外交部发言人强硬回复记者

最恨下雨天
楼主 (北美微论坛)
3月24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

有记者提问称:澳大利亚、新西兰外长23日发表联合声明,称认同美、加、英、欧的涉疆关切,欢迎他们的制裁措施。昨天(23日)你也回答了类似问题,请问中方是否担心这些国家联合对华?

华春莹:我昨天(23日)已经说了,中方一点都不担心。美国及其“五眼联盟”盟友是进行了协调,摆出了一副要打群架的样子。他们的嘴脸不禁让人想起了当年的八国联军,但这几个国家显然搞错了时代,身子进入21世纪第三个十年,对中国脑子还停留在19世纪末的晚清。他们显然不了解中国,不了解世界。现在的中国已经不是120年前的中国。中国人民是惹不得的,如果惹翻了,是不好办的。

联合国有190多个成员国。“五眼联盟”等几个盟友代表不了国际社会。得道多助,失道寡助。中国坦坦荡荡,致力于同所有国家本着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发展友好合作关系。看看世界地图就知道,中国的朋友遍天下。我们有什么可担心的呢?


----------
美国加拿大英国欧盟澳大利亚新西兰…欧盟算上英国应该有28个国家,这样的话这个联盟应该有32个国家…嗯…中国的朋友们应该包括了之前11号左右的“捍卫联合国宪章之友小组”:巴基斯坦,阿尔及利亚、安哥拉、白俄罗斯、玻利维亚、柬埔寨、古巴、厄立特里亚、老挝、尼加拉瓜、圣文森特和格林纳丁斯、叙利亚和委内瑞拉,自己最重要的俄罗斯,朝鲜,伊朗。这样的话是17个国家~

这形势,莫名的刺激啊~



t
tollychen
必须这样,人善被人欺,国家也一样
C
Ccc88
高速发展期我觉得还是要避一避
最恨下雨天

高速发展期我觉得还是要避一避

努力不被时代的尘埃压住~
匿名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j
jmhihbb1988
中国已经引起欧美的重视了,往后只会不断的打压,再怎样不反抗都已经补不回去了
大梦想家贾斯敏
我真的不喜欢她的神态和语气
匿名

我真的不喜欢她的神态和语气

老干部都是这样的啊。学校校长领导都是这样的。
E
EricCartman

我真的不喜欢她的神态和语气

是不是要跪着吓哭了你才觉得舒服啊?
大梦想家贾斯敏

是不是要跪着吓哭了你才觉得舒服啊?

不是啊,我只是不喜欢她说话的样子啊,汪文斌就好很多啊
w
wayu9527
中国的朋友圈仔细看看,不是虾饼就是蟹将,哈哈哈,就好像是那种来一波潮水直接冲走一半,人家一拥而上,那边一冲而散,这些国家里有曾经对中国造成最大最持久伤害的,还有满地暴徒的,还有贩毒大国,还有,自己Google去吧,看着这组合头大,哈哈哈哈。
匿名

中国的朋友圈仔细看看,不是虾饼就是蟹将,哈哈哈,就好像是那种来一波潮水直接冲走一半,人家一拥而上,那 ...

那就试试
匿名
华春莹的老公生病了就是在美国治的 可惜美国的破技术 把她老公治死了 哼
匿名

我真的不喜欢她的神态和语气

态度是要强硬。但是说一句,我也是不喜欢她的神态和语气 匿了,怕被喷。
匿名

态度是要强硬。但是说一句,我也是不喜欢她的神态和语气 匿了,怕被喷。 ...

加一,看到她说话莫名反感
w
wayu9527

那就试试

试试就试试呗,试之前请你先回国,不要双脚站在美国喊和中国开战,你这样算是叛徒啊。
-
-www

我真的不喜欢她的神态和语气

哈哈哈哈支持你
大梦想家贾斯敏

哈哈哈哈支持你

对啊,跟说话内容无关,内容又不是她决定的,但谈吐气度就是让人不舒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