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很多人在国内有稳定的工作但还是想移民加拿大?

世景Sir
楼主 (北美微论坛)
本帖最后由 世景Sir 于 2021-3-25 03:48 编辑

一、首先,移民在国内失去稳定高薪的工作!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移民是PR,不是入籍!移民是PR,不是入籍!移民是PR,不是入籍!也就是说,你移民后获得永久居留权(移民=PR=永久居留权=枫叶卡=绿卡),然后根据你的家庭情况,你需要决定你家里的每个人是否都要在加拿大长期居住。你入籍了吗?哪些家庭成员入籍?所以移民只是给你家一个选择,而不是加拿大和中国的取舍。

举个简单的例子(这也是相当一部分世景Sir客户的典型情况):
我老公是国企高管(家庭主要收入来源),我老婆是全职妈妈(或者一直稳定工作但收入不高),孩子在国内读不到小学毕业,所以本来打算和妈妈一起读书。如果母亲有工作经验,雅思4-5或以上,母亲可以是阿尔巴尼亚、萨斯喀彻温、海洋四省、不列颠哥伦比亚省、AIPP、安大略等地的雇主担保移民。母亲入境后,孩子将免费学习。如果我妈没有工作经验,可以被有边境工作签证经验的省份提名为移民,或者移民去其他省份留学,或者老公主申请LMIA高管奖金移民,或者老公主申请SUV联邦创业移民.

以上任何一种移民方式,至少3-5年内都不会要求丈夫放弃国内的工作(如果父亲提出申请,最多短期就业2-3个月)。如果母亲和她在一起3年并入籍,然后回到加拿大长期居住,孩子的父亲永远不必放弃国内的工作。

为什么要放弃“中国稳定高薪的工作”?

二,如果全家人都想聚在一起,打算长期在加拿大生活,但是国内工作“稳定没有高薪”,为什么不放弃呢?

如果移民后全家想马上一起登录,在加拿大长期居住,那就可以谈要不要放弃。但如果只是一份稳定的工作,没有高薪(比如年薪不到20万),为什么不放弃呢?在这样的情况下,世景Sir并不能保证你在加拿大的经济收入一定会超过在中国的,但是很有可能超过在中国的。如果你在加拿大得到同样的收入,你的生活成本可能会低很多,尤其是在孩子的教育方面。除了免费公共教育,还有大量社区福利,如免费图书馆、免费游泳和滑冰设施、各种兴趣班、俱乐部或讲习班活动的免费或象征性费用;

生活是一种体验,很多人就是讨厌自己平庸的生活。我不想在那张平庸的桌子上呆到退休。

加拿大永远不能称之为天堂。但是移民加拿大绝对可以提供新的生禁用词语验。你可能会遇到困难或失望,但你永远不会有20年后留在中国同一个地方,看透人生的悲伤。

三,如果全家人都想聚在一起,打算长期在加拿大生活,而且国内工作“稳定,待遇好”,确实需要好好权衡。

如果国内年薪在50万以上,你来加拿大后可能无法快速超过国内收入水平。是的,当你去加拿大的时候,你会得到很多在中国得不到的东西。但是直接收入的减少也是很现实的。

但世景Sir认为,真正的稳定是你的技能,是你创造价值的能力。

如果你国内的高薪是你的能力造就的,你甚至在薪资和职位上对你的资格要求过高,那么首先你很有可能在加拿大拿到类似的薪资;其次,即使你在加拿大的职业生涯不顺利,回国也能找到自己的位置。你的能力保证了你无论走到哪里都有一碗稳定的饭,能力不降低。 如果你国内的高薪只是机遇创造的,我想你可能在国内并不稳定。国家反腐力度不小,电信、石油等垄断行业也备受争议,面临撇帐。你确定未来20年不变天吗?当然,在这种情况下,你主动放弃高薪职位是非常谨慎的。所以很多人选择老婆孩子第一。

最后,世景Sir想说的是:一切都跟随自己的心就好。

国内很多人觉得996竞争压力大,孩子内卷痛苦,人际关系复杂,教育、医疗、养老都没有安全感.他们宁愿放弃高薪稳定的工作移民。
但是也有很多人认为移民可以解决自己的生活问题。但是,移民之后,我急于和别人攀比,让孩子做“人中龙凤”。才发现移民并不能真正解决你的“不快乐”。
移民快乐无悔,也有抑郁的;有充实和坚定,也有压抑的回流;有喜欢两边跑的,也有10多年没回国扎根海外的。每个家庭都有自己的喜怒哀乐。
加入【加拿大移民指导群】(visa787),我可以给您提供免费的移民评估以及移民方案。

移民不是你们国家遇到的各种问题的解药。它的本质只是给你一个“再试一次”的机会。你比别人多了一个选择,但最终的选择取决于你的内心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