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人适合申请加拿大经验移民?

世景Sir
楼主 (北美微论坛)
加拿大经验类移民(Canadian Experience Class,以下简称CEC)和联邦技术移民(Federal Skilled Worker,以下简称FSW)属于同一移民类别,因此他们需要通过快速通道Express Entry(EE)提交申请才能参加筛选。

与我们所知道的有关FSW,CEC不同的是,申请人必须有在加拿大工作的经验。这项条件主要是为申请人提供额外的分数,使他们的分数比有同样条件的FSW申请人的分数更高,筛选分数也更容易达到。该类别在官方网站上显示,试验周期仅为6个月,这是加拿大许多移民类别中审批时间较短的一段时间。

根据官方网站,CEC这个移民渠道,面向在加拿大有工作签证的人和有加拿大教育背景的留学生。让我们看看哪些申请者可以满足这个项目。

一.加拿大高等教育毕业后的留学生

我们都知道,加拿大各省份已经为留学生提供了相应的留学生移民通道,而且申请条件也因省而异。对于一些留学生移民条件较高的省份,留学生希望在毕业后获得加拿大国籍,因此在工作一年后申请CEC也是一个好办法。

二.加拿大高等教育学生的配偶

目前,许多在加拿大接受高等教育的已婚申请人为配偶申请开放工签,以便他们能够合法地在加拿大定居并与他们一起工作。

大多数申请人的惯常想法是在毕业后申请本地留学生的移民通道,以取得身份,但他们不知道通过与他们一起陪读的配偶申请CEC可以更快地获得枫叶卡。

三、加拿大联邦创始人申请人

想创业的申请人需要经营一家加拿大子公司,因此,在工作满足一年后,申请CEC获得枫叶卡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四.加拿大联邦创始人申请人的配偶

同样,如果一个联邦创业申请人带着他或她的配偶去加拿大长达一年,他或她可以申请CEC类别,让全家获得枫叶卡。

五.加拿大留学生或工人返回中国

由于种种原因,一些在加拿大工作的国际学生和人士选择回加拿大发展,但如果他们还想要一张枫叶卡,他们仍然可以申请CEC。由于申请人在申请CEC时不需要在加拿大,所以在过去三年里,申请人只需要在加拿大有一年的全职工作经验。

事实上,移民加拿大有很多方法,除了固有的移民方式外,符合上述条件的申请人也可以选择CEC,这是一个稳定和周期短的审批通道,相信再多一个选择,肯定是离枫叶卡更近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