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拿手菜】90后新手人妻的日常快乐~

小幸福
楼主 (北美微论坛)
在疫情期间研究了好多好多好吃的,和大家分享下!
楼主是海南长大的客家妹子,在深圳住过几年,口味是酸甜苦辣样样吃!是个实属的吃货!
下面给大家分享下我近期做的菜肴:

图1:料酒豆腐蟹汤(做法:姜蒜爆香后倒入蟹炒半熟后倒半碗料酒,放入豆腐加入一碗半水煮开调味上锅,特别鲜甜)

图2:海参炒西红柿(做法:海参用葱姜爆香后倒入2匙料酒一点盐,加入西红柿、葱和香菜一起炒2-3分钟,放一点点糖和盐巴再闷2分钟直到西红柿煮烂就可以调味上锅)

图3:香菇蒸粉丝:(做法:用干的香菇提前热水泡3个小时泡开洗干净,粉丝用水抄一下放在蘑菇上,调味:用半颗蒜和一颗辣椒剁碎后放入一个碗中,起锅烧油至滚烫后倒入碗中的蒜和辣椒中,然后碗中放入盐巴蚝油和酱油搅拌做一个调味剂,倒入粉丝和蘑菇上后上锅蒸12分钟就可以享用了!)

图4:红烧酸甜鱼(超市买来的活鱼直接在超市炸好、拿回家后、我们做一个调味剂:起锅烧油,放入一颗辣椒和姜片爆香,然后放入2匙白糖半匙白醋和3/1水煮化,拿一个小碗放一些勾芡粉花开后倒入锅中,然后把鱼放进锅中让鱼吸收锅里的酸甜调味剂、闷煮几分钟后即可上锅享用)

图5:凉拌海参(做法:海参切段凉水下锅放入料酒和姜片抄一下水放凉然后放入虾米,一颗小米椒,姜片,香菜,倒入3匙料酒,1匙酱油,半匙蚝油,半匙芝麻香油一起疯狂搅拌入味、因为虾米是咸的所以不用放盐巴,然后起锅烧油至滚烫淋在上面就可以享用了)

图6:重点介绍下中间的【生蚝煲】(做法:生蚝买大的,敲开洗干净备用,调味剂:用半颗蒜一颗小米椒剁碎放入小碗中,后起锅烧油至滚烫倒入蒜蓉辣椒的小碗中,然后放一些盐巴,一点点糖,酱油,蚝油搅拌均匀,然后用砂锅煎一下豆腐两面金黄后,豆腐上放一颗洗好的金针菇,然后再放入生蚝、在把调味剂倒入盖着砂锅煮5分钟就可以开锅享用了)

图7:凉拌鸡爪(做法:鸡爪煮开10分钟后放入凉水泡10分钟,也可以用加冰块的水冷却快、然后去骨、这部可在网上搜教程,调味剂:蒜末用油泼一下,然后加入一匙糖,半匙盐,1匙酱油,1匙蚝油,2匙料酒,3匙陈醋,1匙甜面酱,几片柠檬,一颗小米椒一起疯狂搅拌入味、放置半小时就可以享用了)

图8:滑蛋虾仁(做法:虾仁先用油加一点盐炒至7分熟起盘、然后碗中倒入4颗鸡蛋、半匙盐巴,和半碗苟且粉水一起搅拌,起锅烧油倒入鸡蛋炒至7分熟后倒入虾仁
y
yuen
哇h sha ha
小幸福
正文发不下了,继续补上:倒入虾仁后炒熟上锅享用.

图9:海南椰子鸡:(这个绝了、是我们海南的特色佳肴!做法很简单、一定要去鸡鸭栏买活杀鸡,比较新鲜、拿回来碎成块备用、在超市买3颗椰子、取椰子水和叶子肉用大锅装,加入和椰子水一样多的清水一起煮沸后,放入几片姜、放入2匙盐巴,倒入鸡,煮沸后盖盖子煮10分钟,然后出锅就可以吃了,超级简单好吃 !椰子鸡好吃的点在于酱料:用沙姜剁碎加入金吉或者柠檬汁,加入酱油、鸡肉这么粘着吃无敌好吃!
小幸福
不知道为什么发出来后的图顺序是乱的、大家凑合看吧、有兴趣学的可以自己找图对菜谱哦!哈哈哈
a
adogandafish
好好吃
b
bo208
最愛吃椰子雞了 那個沾醬的醬油怎麼調的呢
小幸福

最愛吃椰子雞了 那個沾醬的醬油怎麼調的呢

去超市买:“沙姜”这个是精髓,沙姜剁碎加入金桔汁或者柠檬汁,然后加入酱油搅拌均匀就是了!
吃坚果大王
好馋啊 111
f
fit_lemon
好棒好棒
c
cavis
Niceee
k
kahala
都很好吃的样子
无可厚非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l
luxiaonian88
赞赞赞赞赞赞
i
idjncne
看到标题以为来到了草榴
m
meow_
赞赞赞赞赞
n
nickbubble
赞赞赞好棒!
u
uu121
厉害哈哈哈哈
老妖怪
不错不错不错
珊珊_Stephanie
海南妹子来握手
J
Jaspercc
赞赞赞....
小宝
赞赞赞^ ^
W
WA的木头
牛批啊!一个个都是硬菜
无糖饼干
Wowww
v
v海阔天空v
厉害 赞赞赞
!
!Alina
赞赞赞赞!太厉害了!!!!!!
c
cavis
Yummy
I
Irisli
赞赞赞赞赞赞
w
wpan
赞赞赞赞赞赞
M
Mango^0^
Niceee
再买就剁手ddd
爱了爱了,一大早就馋的不行
小幸福

爱了爱了,一大早就馋的不行

哈哈,可以学着做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