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星星的夜晚 · 书房改造

Y
Yo小嘉
楼主 (北美微论坛)
家里有个苦逼四大打工人,忙季在即, 小胖尤为了更为舒适的打工体验,我决定帮他改造一下搬砖环境。 楼上书房,朝南,阳光好。 以前就是用Ikea的书桌凑合凑合, 加上一大堆拼了没处放的乐高,整个房间显得拥挤又凌乱。 于是书房改造的几大诉求: 1.展示我的所有乐高。 2.足够大的书桌面积 3. 我比较抠唆,成本越低越好
先来一张before:
一张after:

【墙漆】 刷漆简单不赘述,颜色选择是BEHRMarquee线的StarlessNight。 有一丝丝灰调的深蓝色。 https://www.homedepot.com/p/BEHR-MARQUEE-5-gal-PPU14-20-Starless-Night-Satin-Enamel-Exterior-Paint-Primer-945305/204463593
【FloatingShelf 内部支架】 先是Wall-to-wallfloating shelf层架,那面墙长度将近12ft。 如果要找一块 长宽厚度都符合我要求的木板,也不是不行,但真的是贵。 且实木重量放在那里,用来展示乐高有点大材小用。 (家里实力雄厚的可直接选择整块原木,质感肯定更好) 于是我YouTube学习了些DIY floatingshelf的教程,买了12ft长,1x2的primed pineboard做框架。 https://www.lowes.com/pd/Common-1-in-x-2-in-x-12-ft-Actual-0-718-in-x-1-5-in-x-12-ft-Primed-Pine-Board/1000153429 先用stud finder找到每一根梁柱在哪里,错开stud的地方钉入支撑架。 两头为更好的支撑,也固定在了两侧墙上的stud上。 最外面是一根1x2收边。 Tip:记得选最大4号钉子,因为primedboard材质偏软,打洞太深容易裂开……
【FloatingShelf外层的包材】 在Home Depot转悠半天,找到了一种非常薄的plywood,大小约为4ftX 8ft。 找师傅帮我大致裁了一下以便运输回家。 因为没有符合要求的12ft长的sheathing,于是决定用拼接的办法。 薄木板是用nailgun + liquid nail固定在支架上的,干透后非常牢固。
轻微打磨木板后,所有的连接处用woodfiller填满。第二天干透后用砂纸/sander打磨平。 这一步,出奇的,完全超出预期的,异常的繁琐且混乱…… 我因为嫌弃手动砂纸打磨太慢,选择了用电动sander……嚯! 整个房间瞬间烟雾缭绕,我戴着口罩都要窒息…… 腾云驾雾般打磨了两个层架,我所有的乐高上落满了白色灰尘,我整个人也沾满了粉尘,瞬间白发。
Tips: 请 要么手动慢慢磨,要么事先拿东西遮盖住所有的家具! 以及,强烈推荐这个牌子的wood filler。 用了那么多牌子,还是这个最好用!!!
【Stain 木料染色】 买了几罐小的stain回家试色,选了Varathane的Dark Walnut。 不偏红不偏灰的棕木色调,和深蓝色搭配很高级。 https://www.homedepot.com/p/Varathane-1-qt-Dark-Walnut-Premium-Fast-Dry-Interior-Wood-Stain-266167/203332254 Stain的过程也不赘述,刷上stain,几秒后用干抹布擦掉,以防颜色过深。 Tips:味道很大,记得戴口罩和手套。尽量一个方向抹,不然会有打转的笔触,影响美观。
【桌板】 桌板相对来说就简单很多了。 大部分的Ikea书桌宽24”,于是我买了两块 2x12”x12’的大木板,拼起来当作主桌板。 (Again,家里实力雄厚的可直接选择整块原木,质感肯定更好)
为了配色和谐,也选了同样颜色的Stain。 Stain前一定要把所有的木刺打磨干净,不然以后剌手……

【完工·总结】




本次project,除去本身有的工具外,总共花费200刀左右。 效果还是很满意的。 再次感谢周杰伦的歌单相伴+小郑的鼎力支持。 撒花~*★,°*:.☆(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