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国内青少年的爱情观如此强烈

匿名
楼主 (北美微论坛)

首先说家庭教育吧,国内的教育模式普遍都是压抑和强迫性的,虽然说会达到一定的效果,但大部分情况下只是及格的水准,没有真正意义上的做到举一反三,随之,这种一元化教育在长时间的累积里,所有弊端都在通过不同的方式呈现,其中一个就是家长口中的“早恋”。我们很少会去思考自身的问题,尤其是承认自己的错误,20世纪的文化交流和文明程度,人类的思想也才刚刚开始被观察和解刨。年代给予的缺乏和遗憾感,的确让不少父母在不自知的情况下给子嗣们强加了不必要的压力,这种压力往往是孩子们无法去逃脱甚至解释的,既然无法摆脱那就尽量减少,谈恋爱/伴侣在这个时候,起到了前所未有的价值感。那种一对一的在乎和体贴, 绝对的控制和服从,百分之百的信任与包容,对于年轻人来说,是个最大的安慰剂。它给予的体验,正是家庭当初缺失的那一部分。仔细回想,什么为择偶标准?孝顺,懂事,顾家,或者身高180以上,长得看得过去,这些都是大数据了,深度解刨后我发现,很多人都有所谓的恋父和恋母以及一系列的”恋“为根,去试图发展成爱的情节,这都是在弥补以前该有的缺失,换句话就是有的人用一生治愈童年,而有的人用童年治愈一生。哪怕我们不愿意承认,但问题从未停止过。虽然谈恋爱在一时上做出了调解,但是根本上,没有被解决,到最后只是亡羊补牢,很多心理上的创伤和缺失阻碍了我们寻找解药的道路,人与人之间,产生了更多的矛盾和误会,我们不明白是什么阻止了幸福的来临,摸不清头脑却又害怕被伤害,攻击他人成为了最后的防线,所以我很庆幸自己能活在一个科技与知识的时代,同时也没有遗忘古人们流传下来的经典和永恒。一门门的学科在被发现且挖掘,我相信不久的将来,我们能通过沟通和理解的方式,找到更宽敞明亮的世界!
J
Jameslll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匿名

感觉也很有道理,前几天发现隔壁是个小姐,结果我各种怀疑人生。
后来我发现,谈恋爱这个事情有个很有趣的 ...

exactly,感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