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有经验的妈妈们来聊聊

匿名
楼主 (北美微论坛)
去年升级新手妈妈,宝宝虽然早产了几周但是生下来很健康,跟足月儿一样很快就出院回家了。当妈妈这几个月,发现我自己整个人都变了。以前大大咧咧的一个人现在对娃都是各种操心。担心不会抬头不会笑不会翻身不会伸手抓玩具。吃的不好厌奶也担心。看到新闻讲脑瘫儿什么症状自闭症儿童什么症状就拼命往自己家孩子上套。回想下我们小时候,那会儿条件肯定没现在好但我们还不都健康长大了吗。有时候很想劝自己不多想但总是忍不住多想。怎么破?
匿名
我跟楼主一样哎,孩子生了就不想给别人抱怕她们一抱孩子就摇啊摇会不会摇出脑震荡来,然后抱回来之后我又开始胡思乱想孩子有没有什么问题。那以前的人抱孩子一直摇都没事我和楼主一样都是想太多了
红尘炼心
新手妈妈总会考虑很多很细致 也就担心更多,正常的
匿名
生下孩子那一刻起就是一条不归路  一辈子都是操心牵挂,好好享受过程慢慢的摸索出来的。
匿名
当妈的都一样
匿名
当妈的都这样。不过只要孩子活蹦乱跳的就没必要过分担忧啊。觉得哪里不对劲赶紧看医生就行。
i
imnono1218
我是一边瞎想一边努力开导自己
心莲
新手妈妈都这样,等你生第三个的时候就啥都不care了!
K
Klyannnnnn-L
第一胎难免都会这样的!我当时也是!我儿子出生缺氧窒息了进了icu!但还好没什么问题跟我一起出院了!但我总担心他会有后遗症会不会变成脑瘫什么的!看医生的时候还专门问了这个问题!医生觉得我太大惊小怪了说宝宝很健康不用担心,后面我看他发育都正常也就放心多了!多跟宝宝互动放宽心只要大运动这些都正常就好了!
s
sjin7
我也是这样 特别玻璃心 弄的自己都高兴不起来
匿名
我也是新手妈妈,孕前就预知自己是如此!我啥事都玻璃心,何况自己的孩子
潘哩个潘卖美瞳
我在蹲回复
匿名
我觉得再多累累,习惯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