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是下了几个offer买到房子的?

匿名
我也在南湾,第一个offer就中了。我买的是condo,我的经纪人超级好,特别耐心,从我看房到下第一个offer总共用了10天。还介绍了loaner给我。但是她好像不能做到反1.5%,我个人觉得真的投入精力认真帮你选房的经纪,都不会反那么多,因为他们的付出是值得的,而且你买到喜欢的房子比那一点返点重要我觉得。纯属个人意见,如果你愿意,我可以介绍我的经纪给你。
K
KatherineTan
返1.5真多啊。我还以为返1就是难得了
罗兰小雨
本帖最后由 罗兰小雨 于 2021-1-15 13:44 编辑

听起来挺不错的耶
请教一下你买的是在哪一区?房龄是几年?是single house吗?房子的sq ft 还有最后买的价 ...

在Danville,学区是9和10这种,9几年的single house,3k多 sqft,13k的lot 。我觉得如果是要考虑学区的话,那至少得是9+。downpay20%应该是银行可以给的极限了。我们拿的30年loan
匿名

在Danville,学区是9和10这种,9几年的single house,3k多 sqft,13k的lot 。我觉得如果是要考虑学区的话 ...

那9几年的房子需要再重新装潢内部吗?需要注意别的什么吗?

罗兰小雨

那9几年的房子需要再重新装潢内部吗?需要注意别的什么吗?

那个房子保养的其实还不错,但是因为我是想弄一下,所以弄了装潢。厨房厕所地板灯都重新弄一下。

其实每个房子都不一样。这个真的是我们看了三个月之后最满意的了,之前去看了的应该不下几十个,比较新的lot小或离邻居近,比较大的又偏旧,地段好的也许吵,安静的也许又太僻静。所以还是要多比较,知道你自己想要什么,和看缘分吧。
匿名

那个房子保养的其实还不错,但是因为我是想弄一下,所以弄了装潢。厨房厕所地板灯都重新弄一下。

其实每 ...

听起来工程还蛮大的。厨房,厕所,地板,灯都打掉重做这样需要多少时间完成才能搬进去啊?

罗兰小雨

听起来工程还蛮大的。厨房,厕所,地板,灯都打掉重做这样需要多少时间完成才能搬进去啊? ...

挺久的,除了工期还得算上等的时间,等contractor完成上一个活,等材料,等订制,设计。装完了我觉得还得散俩月味道,家里俩孩子太小,怕装修料的化学味对孩子不好。估计6个月吧。
匿名
本帖最后由 匿名 于 2021-1-16 00:59 编辑

挺久的,除了工期还得算上等的时间,等contractor完成上一个活,等材料,等订制,设计。装完了我觉得还得 ...

裝修后是真的要一点时间让味道散去。如果是全新的房子是不好找还是会贵许多?
设计请人来设计还是自己去挑材料的设计啊?

罗兰小雨
本帖最后由 罗兰小雨 于 2021-1-16 13:07 编辑

裝修后是真的要一点时间让味道散去。如果是全新的房子是不好找还是会贵许多?
设计请人来设计还是自己去挑 ...

我们现在住的当时就是买全新的,那就要去看各个建商的那些release,也不是不好找。那个其实比较省心拎包入住贷款当时我们是直接用的建商的贷款公司,还不用自己找银行了。但是新房现在普遍的缺点是lot小,小区人口密度大。就不太符合我们想要的预期。装修材料要自己去挑选,比较基本的比如顶灯油漆之类的就无所谓,contractor帮我们直接买了我们再报销钱给他。设计是找的认识的公司。
匿名

我们现在住的当时就是买全新的,那就要去看各个建商的那些release,也不是不好找。那个其实比较省心拎包 ...

喔,那是因为现在住的地方没有Danville 好所以才想搬吗?那现在住的地方房子是卖掉好还是租出去好一点?我是听说租出去有时候房客还是挺麻烦的。
现在新房lot小是因为好打理一点?看你的lot满大的,整理前院后院应该也挺费劲的?
我还以为你的设计公司会设计好几个适合你的要求包括材料等等,这样你就不用再自己去挑选材料?不是这样的吗?

罗兰小雨
本帖最后由 罗兰小雨 于 2021-1-16 16:28 编辑

喔,那是因为现在住的地方没有Danville 好所以才想搬吗?那现在住的地方房子是卖掉好还是租出去好一点?我 ...

现在住的是townhouse,之前买的时候没孩子。现在俩孩子觉得有院子比较好。整理院子主要靠园丁,我自己对园艺不太在行,属于在办公室养盆花都能养死那种,现在正在慢慢学习花草脾性。

设计主要是厨房厕所,所以我们找的公司是主做这俩的,他们带设计部门。但是柜子大理石板这些你得自己在他们店里选。

旧家还不知道要卖掉还是租,等搬家了再想了,到时候看市场吧,很好就卖了。毕竟加州租房万一遇到麻烦房客就惨了,而且租房回报率也很低。
匿名

现在住的是townhouse,之前买的时候没孩子。现在俩孩子觉得有院子比较好。整理院子主要靠园丁,我自己对 ...

哇,好想看 before and after 得样子啊。你应该等装修完写一个帖关于装修然后发 before and after 照片应该很多人有兴趣看。我一直对interior design 很有兴趣,很爱看别人装潢后的样子。
那你们走的风格跟颜色是偏哪种啊?我看现在treading 多半是白色系列或是 light color 的厨房跟厕所。还有地板是走wood 还是tile?

嗯,园艺真的是要花时间的。我也是从慢慢不熟到现在熟一点了。

罗兰小雨

哇,好想看 before and after 得样子啊。你应该等装修完写一个帖关于装修然后发 before and after 照片应该 ...

呃呃,我都忘记拍before的照片了,现在已经属于施工现场了。这个房子原来就是白色为主色,全朝南采光好,所以显得很亮堂,我就没换,还是弄的白色为主,原来的旧地毯和地板换成新木地板,原本进门和客厅的大理石地板没有换。我属于心大那种,平时上班也比较忙,交给contractor以后就没怎么去看了。
匿名

呃呃,我都忘记拍before的照片了,现在已经属于施工现场了。这个房子原来就是白色为主色,全朝南采光好, ...

没关系,只帖after的样子也是可以。期待你之后的帖子。

耿耿

我也在南湾,第一个offer就中了。我买的是condo,我的经纪人超级好,特别耐心,从我看房到下第一个offer总 ...

求推荐agent,谢谢
罗兰小雨

没关系,只帖after的样子也是可以。期待你之后的帖子。

谢谢亲。有兴趣的话弄好了拍给你瞅瞅
罗兰小雨
本帖最后由 罗兰小雨 于 2021-3-7 17:16 编辑

没关系,只帖after的样子也是可以。期待你之后的帖子。

亲,我这厨房差不多装修好了,想起来之前和你聊的来贴个图

before的图之前忘记好好拍了,就留了这最后一张是装修前的样子,可是角度不一样。不过我是换了石台,柜子,电器,地板,和灯,还是可以看出区别。




匿名

亲,我这厨房差不多装修好了,想起来之前和你聊的来贴个图

before的图之前忘记好好拍了,就留了这 ...

哇,看起来很不错啊。白灰搭配。看了before的照片,好像把 build-in oven 跟 island给拆了?island拆了空间大很多。请问地板防刮型的吗?抽烟机是那家的啊?这样装修下来差不多要花多少啊?希望之后可以看到更多after照片。

罗兰小雨
本帖最后由 罗兰小雨 于 2021-3-8 11:40 编辑

哇,看起来很不错啊。白灰搭配。看了before的照片,好像把 build-in oven 跟 island给拆了?island拆了空间 ...

谢谢。嗯呢,把build in的冰箱,烤箱,洗碗机,垃圾压缩机啥的都拆了。因为也20几年了感觉要换就得都换了。地板用的是WPC Vinyl Plank,说是新型材料,防水防刮,而且比SPC的好一点,厚一些。中岛台好像原本就是free stand的,就干脆打掉不要了。原来build in的烤箱有两个,所以整个挖掉把烤箱换到炉子下面还挺省空间的,这样旁边就都做成柜子了。

这样下来厨房labor cost是3万多,柜子因为和供应商认识,打了折扣2万吧,家电烤箱炉子冰箱洗碗机加起来大概1万,总共6万左右。地板因为是全屋铺,所以是另外装修队来弄的。

现在又开始在弄厕所了。我觉得装修是个大坑,掉进去就爬不出来了。一边修了新的看着旧的就想换。
匿名

谢谢。嗯呢,把build in的冰箱,烤箱,洗碗机,垃圾压缩机啥的都拆了。因为也20几年了感觉要换就得 ...

嗯嗯,vinyl flooring 我觉得厚一点比较好,会踩的舒服些。
哇,这样装修下来要十几万吧。没错,装修就是一条不归路,但自己住的舒服还是最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