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冻结特朗普账号,恰恰体现言论自由…

c
centauri

现在推特的这种行为说白了就是,他们认为对的就是对的,他们觉得不对事情直接**就可以了,反正理由可以有 ...

推特自己提供的服务,人家当然选择可以不给你提供服务。你要说这违反合同,没问题,打官司去,(在法律上)这与言论自由无关。你要说twitter垄断了社交平台,没问题,打官司去,这是反垄断法的问题,和言论自由也无关。

你想让推特闭嘴,你可以想,可以说,但是不是违法,要看你怎么做。基本上如果你不代表美国Z*F,那这就和法律上的言论自由没啥关系(比如,你去把推特炸了,那这是其他的犯罪行为,不是啥侵犯言论自由)

c
centauri

那你告诉我推特封号和微博过滤有啥区别,你这又二又双标啊

严格来说,推特和微博的行为,本身没有实质差别。

差别在于他们的行为背后有没有政  府的强制力 - 我这里不谈这个强制是对是错,只指出这个差别的存在。

匿名

那新闻媒介的倒退是好是坏呢?事情的好坏又是谁说了算呢?中国**的新闻也说是为了维护社会稳定还不是被冠 ...

什么倒退?社交媒体上假新闻泛滥不是倒退嘛……任由特朗普造谣选举舞弊不是倒退?
yellow journalism时期,美国因假新闻和西班牙开打。回归到那个时代算是进步吗?
是公权力为了维护权利说“x是维护稳定”,还是媒体说“x是维护稳定”,这个动机是完全不一样的吧。你不能抛开机理,只看结果吧。
D
DONNY84

什么倒退?社交媒体上假新闻泛滥不是倒退嘛……任由特朗普造谣选举舞弊不是倒退?
yellow journalism时期, ...

是不是造谣是推特说了算的?即使是造谣推特也应该是辟谣而不是**,否则跟国内做法有什么区别?国内所有的**都可以用造谣来解释啊,为什么就是言论不自由?换成美利坚的所谓造谣就是维护言论自由了?推特这种做法有什么证据证明不是在维护民主党利益而打压共和党?我们凭什么不能认为推特是民主党走狗?不都是为了公司今后的利益,哪里是什么公平正义,拍未来总统马屁而已……
匿名

是不是造谣是推特说了算的?即使是造谣推特也应该是辟谣而不是**,否则跟国内做法有什么区别?国内所有的 ...

只要是公司的自发行为,就没差别,而且我认为都是合法的。公司有权力决定是否提供给你服务。当然,这公司是否涉嫌垄断,那是另外一个问题,但这与言论自由没什么关系,只是反垄断法涉及的内容而已。

但是,如果是公司被强制这么做的,那就是有差别了。我不评论这种强制是不是合法,是不是好,我只是指出这是在讨论“差别”的时候,可以考虑的一个着眼点而已。
匿名

是不是造谣是推特说了算的?即使是造谣推特也应该是辟谣而不是**,否则跟国内做法有什么区别?国内所有的 ...


跟国内的区别就是是公权力指挥媒体,还是媒体监督公权力。前面说了很多遍了。
难道纽约时报必须刊登每个谣言,只是附加辟谣?


美国职业高尔夫球员协会刚刚和特朗普的球场解约,几个银行与他停止合作,美国商会也出来谴责特朗普。其根本,这是传统上非政治的势力(主流媒体,社交媒体,商业)都认定了特朗普的危害。你一定要说他们都是出于政治动机,我觉得我也没啥好多讲了。
D
DONNY84

跟国内的区别就是是公权力指挥媒体,还是媒体监督公权力。前面说了很多遍了。
难道纽约时报必须刊登每个谣 ...

你说的没错,媒体可以监督公权力,但是你要明白仅仅只能是监督而不是禁言,这不是媒体该有的权利!其他行业只要赔偿损失的前提下取消合作没有问题,因为他们之间是利益的合作关系,并没有侵犯个人的权利!Z*F可以被媒体监督,那谁又来限制媒体?个人明显没有权利,而Z*F的下场看看川普就知道了,所以在美国新闻媒体才是最无法无天的地方,高举言论自由贸易权利大旗却有权利禁止任何人发言,这太可笑了!
匿名
本帖最后由 匿名 (楼主) 于 2021-1-12 22:38 编辑

你说的没错,媒体可以监督公权力,但是你要明白仅仅只能是监督而不是禁言,这不是媒体该有的权利!其他行 ...


就算是推特也没本事禁言特朗普吧……白宫有自己的通讯社,专职的新闻秘书。特朗普为什么不用?
反过来,推特为什么一定要用自己的平台传播特朗普的话术?
他怎么说都行,但是推特没有义务递给他麦克风吧。
D
DONNY84

就算是推特也没本事禁言特朗普吧……白宫有自己的通讯社,专职的新闻秘书。特朗普为什么不用?
反过来,推 ...

网络是被动媒体又不是电台,大家不愿意看可以不看,可是这种选择权应该在民众手中,而不是让推特给我们做主,即使很多人讨厌川普也依旧有人喜欢,禁言川普看似只是让一个人闭嘴了,实际上是剥夺了更多人的权利,川普是总统但首先他是个普通人的自然人,与你我无异,今天川普说了他们不喜欢的话而禁言,明天你我他也可以是说了不喜欢的话而禁言!
匿名

网络是被动媒体又不是电台,大家不愿意看可以不看,可是这种选择权应该在民众手中,而不是让推特给我们做 ...

电台你不想听,你也可以换台啊……所以电台必须播放某种言论?哪怕电台觉得这不合适吗……
你想说什么呀……

I
Iwantapet
本帖最后由 Iwantapet 于 2021-1-13 12:45 编辑

中国的言论管制是明文规定的政治方针,是写在法律里面的,可以合法执行的。美国Z*F根本没有类似的法律条款可以要求私人这样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