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怎么说

匿名
楼主 (北美微论坛)
最近总是会止不住的心里忏悔以前做的有些不太对的地方,当然我并没有做过什么特别坏的事,只是可能那时候年轻不懂换位思考做的事情让别人不舒服了。比如以前住楼上吵到楼下,别人说一下还觉得别人事儿多等等这类的。而且那时候三观挺扭曲的,国内上学时候有个同学跟我说他曾经抢过包,我听了竟然没有震惊,还觉得只要对我好的就是好人。后来跟别的朋友提起来朋友说你怎么能这么轻松的讲出来,抢包是犯法的啊。我才意识到这是很严重的很坏的事情。后来三观才重新建立起来,更大一些了解到身边认识的人有拐卖过大学生坐牢的,有占女学生便宜被打的男老师,再看到他们真的深恶痛绝。现在成熟了会多一些宽容和慈悲心,但是对以前自己的不懂事还是觉得有些愧疚,总是会责怪自己,有点儿小痛苦
n
nick1988
bless
日狮月蝎升双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匿名

多出去走走

嗯,可能比较闲才这样吧,难怪以前皇帝总是动不动叫人面壁思过
匿名
本帖最后由 匿名 于 2020-12-20 10:19 编辑

我最近也是,经常会想起来一些以前做的事情,当时没觉得怎样,现在觉得我做的不好,这是老了吗?
匿名

我最近也是,经常会想起来一些以前做的事情,当时没觉得怎样,现在觉得我做的不好,这是看了吗? ...

看了什么?
匿名

看了什么?

打错字了,老了吗
匿名
我以前也是经常会回想起以前做过的一些幼稚无知的事情。也不是什么大错误,甚至就是比较尴尬的事而已,跟楼主的情况差不多。
有时候处在某个场景中,突然会浮现以前某一个类似的场景,然后就会想起那个场景下做过的幼稚的事。有时候甚至会不自觉地说:对不起……
但我现在不会这样了。因为我想通了。
人要学会和自己和解。过去的事情过去就过去了。无论是好事坏事,那都是成长必须经历的过程。因为没有人一生下来就成熟的,所有人都年轻过。

以前年纪小,所以各方面经验肯定不足。对人,对事,对社会的理解,判断和认知不可能和现在一样。人总是在不断经历事情,不断反省中获得成长的。
这也是为什么我们对小孩子的错误,对比我们年轻很多的人犯下的错误,更能够选择原谅的缘故。
所以,从心底里原谅那时候还那么年轻的自己吧!也为自己终于长大开心一下
匿名

我以前也是经常会回想起以前做过的一些幼稚无知的事情。也不是什么大错误,甚至就是比较尴尬的事而已,跟楼 ...

真心地谢谢你,谢谢你耐心说了这么多,对我很有用,新的一年希望我们都平安健康,更成熟,更热爱这个世界亲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