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处理和“闺蜜”的关系?

匿名
楼主 (北美微论坛)
本帖最后由 匿名 (楼主) 于 2020-12-15 22:21 编辑

有一个高中就认识的朋友,关系算是一直以来不错的吧,之前两个人都留学的时候可以视频语音一天的那种。朋友明年要结婚了,疫情之前问我要不要明年回国做伴娘,我说我年假很少而且h1b回去有风险,如果明年换工作顺利新公司年假多就回去,并且表示会送大红包补上,但朋友的回应感觉也没有怎么表示理解,就没了下文。

后来美国疫情严重了,她突然来问我是不是还在家上班,我说是的,然后她的反应却是“那看来你明年回不来了“。 我觉得心里有些不舒服,美国疫情如此严重,朋友从头到底没有关心过我一句疫情,对疫情只字不提,几次找我都是她结婚的事。

朋友是那种对生日特别较真的人,从我高中认识她起就希望生日能被别人都记住,但是我的生日她却很少祝福,我不爱过生日也就对这事无所谓。自从上次问我伴娘的事之后一直没联络,上周她生日我就想发个祝福吧,结果她又是只聊自己结婚的事,还开玩笑说我祝福发的比另一个朋友晚了。后来我说有空可以视频啊,她说好但是也一直没主动找我,我也就不主动找她了。

而且朋友之前有问过我现在的工资,我和她都说了,她的反应不像其他朋友一样表示美国赚的多啊之类的,就是没有任何反应。后来我回国见面聊天,她也只字不问我在美国的生活。我也是看不清她什么状况。

现在我一直在想怎么处理这样的朋友关系,不知道是我太敏感对朋友要求太高,还是朋友确实做法不当。人无完人,感觉对朋友要求也不能太苛刻,毕竟高中认识到现在十年了,之前关系也一直不错,但就是有些时候奇怪的令人不舒服。大家觉得如何处理这样的关系?




匿名
人嘛,年纪越大,朋友越少。看你的描述,差不多是说再见的时候了。来美国几年了,跟国内的朋友都很少联系了,没办法,这是个过程。
匿名
感觉他就是对你不上心,move on吧
w
wpan
出国之后,国内的朋友肯定是越走越少,在精不在多吧
本本妈
这种朋友,敬谢不敏
黑鲨69251
楼主也太在意她了吧有这功夫还不如多和爹妈聊聊天~和老公孩子一起出去玩儿呢
M
Miss.CH
我觉得朋友之间确实应该互相包容,很多事都是可以理解的,但是她暗戳戳挑理说你生日祝福发晚了这个事我觉得很戳底线。因为她自己明明没有做的多好,却对别人有很多要求,而且不去调整自己的心态,还选择说出来让对方不舒服。我也有类似的经历,其实不用想是不是要说再见了,因为这样的人真的慢慢的你就不喜欢她了,很自然的就没有多好了。她做让你不开心的事是个大趋势,停不下来的。
小貓咪眼睛
從現在開始,你也可以對她「隻字不提」了!
米田共
合则来不合则去
月亮亮儿
真正把你当朋友的不会这样。 楼主也别太在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