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不要去读MBA

匿名
楼主 (北美微论坛)
背景介绍,我本科研究生都不是商科毕业,如今在家里的公司做事,因为人手不足,所以让我管财务和HR,但是我确实没学过这类课程,做起来比较吃力,想再进修一下。今年30,又有两个小朋友,这个也非易事,在犹豫要不要念个MBA。有MBA毕业的吗?能不能给点建议
W
Wonderful呼呼
读个学位可能不如上个网上的课,几周的时间,专门学实用的你需要的课,很多名校都提供各种专业课程,质量应该也挺好的
J
JJ6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匿名

纯属个人意见 ,我觉得学历学位要不要读是取决于这个学位能不能给你更高的工资 。楼主在自家公司做事 ,高 ...

因为我本身的本科和master学位和现在的工作很不搭,将来如果要出去工作就不上不下的。长远看以后估计还是要出去找工作。就算是负责家里的公司,想着能力和学历都有了能更好的管理,胜任。所以在想要不要念一个MBA,不过这个投资金钱和时间都很大,所以挺犹豫
匿名
个人觉得没有必要,本人MBA毕业,公司HR。MBA学的内容很泛泛的,不如看看YouTube倒是真的,像HR这类主要是经验累积,MBA帮助不大。
M
MrZhang
反正自己家的企业,只要能力就好了,学历什么不重要,你可以自己学习一些基础知识,经验方面可以请教一些相关人员,也花费不了多少时间就可以上手了
下一个天亮
不需要。除非你能申请到top10商学院,否则并没有什么益处。
匿名
看你家里公司的规模吧。如果你们的高层员工学历比较高,你去读读是好的。 如果规模不是很大,MBA对你的帮助未必明显。
C
CeciliaPP
不如报个网课学学会计、管理这些能用得上的技能。MBA出去找工作加分,你自家公司用处不大。
匿名
不需要找工作.就直接选个网课MBA....
匿名
现在全球都差不多,读名优MBA是增加人脉。普通的公司也很少能给你加工资。但是跳槽的话就多了一个吹牛点了。额,我没读MBA,但又读了一个本科学位。
匿名
推荐。(得道APP)各种实战经验过来的人的管理课程...我TOP10 MBA毕业..
      个人感觉,真要学东西的话 其实各种youtube视频.各种网课都足够学到东西了.还可以选择最好的老师的课自己去看.....商学院无可取代的是人脉...这个刚刚上学时不懂..刚刚工作时也不会受益多少.但是爬到一定程度就开始受用了..校友间都互通有无.完全就是一个小社会和社交网络..还不是酒肉社交.全是实打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