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的问题怎样回答老板?

匿名
楼主 (北美微论坛)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w
wpan
你自己评估一下是否可以实话实说
匿名
Idk  :)
维拉贝贝
问有经验的同事,不然还不如实话实说,问老板预期的时候
匿名
我通常会问老板他啥时候需要,这样我可以先优先安排他的project.如果他说越快越好,我就会大概给个保守的时候,然后会说你会优先处理,在这时间之内尽快给他,然后告诉他,如果我直接有问题,我们再进行沟通。
z
zoeqin523
本帖最后由 zoeqin523 于 2020-10-18 13:44 编辑

都需要分析一下的,先设计好,把所有的模块分好,做好project managing ,分好spring ,起码要半个月如果快的话,这个取决于项目大小。然后开始写代码,如果你一个人写,你就自己看看多久,一个spring 2周。如果你是PM,这些你应该知道,如果你是SDE,这些你也应该知道。一个是管理者,一个是参与者。
我们之前做的项目,小组上下加起来10个人,从0开始,写了4个月,这是我做过最快的。
也有大项目,写了一年半快两年的时间。
匿名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k
kejing
你问他什么时候要, 问他是不是urgent. 我可能说实话,我第一次用,不太清楚会多久, 之后让他老板预估时间. 不然你怎么做time management.  感觉老板很多时候是根据你的预估时间来安排他们的时间.  不然他会出现忽然忙到死,忽然闲到死的状态. 所以你就实话实说. 如果他真的太着急,且他知道了你第一次用,他可以reassign给其他人呀.  不要怕这样会影响评级,因为这样怎么也比你最后完不成工作或者delay好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