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弘&刘芸《生活像阳光一样灿烂》:用反常规的方式解构...

北巷是個臭豬豬
楼主 (北美微论坛)
由袁弘、刘芸参与演出的电视剧《生活像阳光一样灿烂》正在热播。该剧跳脱出传统话题剧的框架,用夸张荒诞的表现方式展现生活中的矛盾冲突,映射现代社会问题现状。轻松有趣的台词,贴近年轻群体的表现手法,让观众获得较强的代入感,向大家传递了许多平凡的生活哲理。

[img=518,312]http://cdn[/img]

不同于一般都市情感剧的讲述手法,《生活像阳光一样灿烂》聚焦人与人之间的情感联系,关注不同情感关系中的沟通表达方式,并辅以二次元超现实的表达手法,将情感关系推向极端,将人放到各种极端的情况下去拷问人性,从而深挖出最真实的情感,并让人反观自身,引发思考。


《生活像阳光一样灿烂》还原了现代都市青年的微妙友谊:白灿烂与徐梓潼之间的相处被观众称为“口嫌体正直”式友谊。在面对梓潼走弯路时,灿烂会劝梓潼不要自我“物化”,而梓潼则希望灿烂不要以所谓的道德标准来评判她。即使两人在三观上产生分歧,但灿烂依旧会担心梓潼的身体健康,梓潼也会幻想成功后要给予灿烂更好的生活。虽然总是互相嫌弃对方,但是她们关心彼此的心从未改变过。而反观宇宙和赵阳光的友谊却令人唏嘘,在赵阳光眼里,友谊比利益重要,为了不让友情破碎而选择主动辞职,但宇宙却是一直秉承着利益至上的原则,会为了利益而放弃两人相处多年的情感。


K
KD72863
这部剧确实挺有意思的,已追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