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进来说说孩子的身高体重

我们会很好
楼主 (北美微论坛)
6月时满5周岁,身高110cm,感觉有点矮
c
cindy41981921
我儿子两岁三个月97cm……
匿名
再练个小号备用?
匿名
8月5岁女孩120cm
我们会很好

8月5岁女孩120cm

好高啊
匿名

好高啊

医生说正常身高在美国 我儿子3岁半114cm
匿名
和基因还是有很大关系。如果父母都高就不用担心,有的孩子会后长个子,太小也看不出来的
红尘炼心
110应该算高了呀
陈先生55888

和基因还是有很大关系。如果父母都高就不用担心,有的孩子会后长个子,太小也看不出来的 ...

营养加上快乐的童年也很重要,只要父母不是侏儒症,后代好好养的都会比父母高
一切看似平淡
110是正常范围的啊
淡淡忧伤
两岁三个月92cm女孩
匿名
如果父母都高就不用担心 我从小就矮 又瘦又矮 十几岁也就140cm 结果后来青春期了不还是比别人高了
维尼

首先,你家孩子无论是男孩还是女孩都是在美国身高表中属于中位数的。average height。所以你家宝宝的身高非常正常!幼儿由于睡觉和饮食很容易让父母担心身高,这样的担忧是可以理解的。可是我们看待问题很容易不全面。如果你有疑问,可以问儿医,儿医都是有growth chart的,那个表是大概可以判断出孩子身高走向,以及最终身高(根据父母身高的推测)。但都只是推测而已。

下面我来说说为什么在论坛问很多妈妈得出的结论是信息不全面的。
1.孩子生长速度是不一样的。有的孩子出生前2岁身高都是99%(意味着比同龄孩子99%的高),可是从2岁之后就开始慢慢下降,区域平均了。尤其是咱们亚洲的孩子。但有的孩子前期都是平均,但是5岁之后就会长的比同龄快。
2. 不同年龄是没有可比性的。一个家长告诉你4岁6个月的身高是106,并不代表就比5岁整的孩子要高。因为很可能孩子从4岁6个月到5岁整就不长了。这是非常正常的。孩子长个子和头围是一样的,是突然长几厘米,而不是每天长1毫米。
3. 测量误差。自己测身高会有误差,去儿医那里也有误差的。所以评论里妈妈的测量是自己量的还是儿医量的?是早上量的还是晚上?测量的时候有没有姿势完全正确(脚后跟靠墙,膝盖直,头目视前方),这些都是造成误差。我家宝宝,从3岁躺着量到站着量,儿医的误差能有5CM。
4. 父母身高。孩子最终身高和饮食,运动,睡眠很有关系,但和父母的身高也是有直接联系的。论坛里父母的身高是多高?如果假设父亲都是180,那么一个妈妈170和一个妈妈165的孩子,肯定身高是不一样的。所以孩子高是很好理解的。可是也不代表165 的那个孩子妈妈就矮,因为165才是美国女性平均身高。是那个170 的太高了儿医。

所以总结就是,去儿医那里看表格,最科学最直观。孩子从3岁以上每年一般长5-10CM。只要长了5CM你就不需要担心。如果少于5CM,可以和儿医咨询下。看看生活上有没有可以调整的。


黑鲨69251
我8岁半的才130cm 现在175大个儿女孩儿 不过从小学跳舞 孩子喜欢运动不 感觉运动还挺重要的
y
yincai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 物是人非
每次去体检医生都说统计百分比……我儿子每次都在底线,我也愁!然后现在2岁还不爱吃肉吃饭!
m
mageliya0213
男孩下个月三岁,103
匿名
我家和你家一样的月份和身高,也是女孩,属于中位数也好行吧,除非父母都是大高个。
我有两个女同学她们高于175,女儿比同龄人高一大截,感觉妈妈基因影响比较重?
孩儿妈
不用太担心,有的孩子长的晚,只要医生没觉的就应该还好。或者你也可以提一下你的意见,看医生怎么说。以前有朋友的孩子就是个子小,确实不长的那种,好像去打什么针,但也沒见长了。顺其自然吧
l
lyydream
我宝宝四岁三个月105-107cm 早上晚上的误差。 体检身高约70%。对于不咋吃饭的娃,身高70%已经很满足了
蜡笔丸纸
身高真的有必要那么重视吗?看看孩子爸妈,个子矮的孩子也高不了,个子高的也不可能孩子是个小矮个
l
lyydream

医生说正常身高在美国 我儿子3岁半114cm

好让人羡慕的身高 是不是你们夫妻都很高?
我爱QueenB
男孩子后长的很多呀!你们夫妻什么身高? 我是先长那种,12岁之后只长了2厘米,从特别高变成勉强中等。多动动,基因在会长高出、不用急
a
annieliang
我儿子每次都是在底下那条线,可愁死我了,也不怎么吃饭
努力减肥的WeN
男娃6岁半 体重49磅 身高122 瘦的跟柴一样 干瘪 光身高有啥用 为母操碎了心
匿名
我儿子15个月85cm
匿名

医生说正常身高在美国 我儿子3岁半114cm

晕, 三对半114cm很高了
低调的漂亮
我觉得医生说健康就好吧
老吴
6岁男孩119cm,儿医说算高的
c
cyyc
剛剛好啊 .
l
lucasmama

我儿子两岁三个月97cm……

好高呀
小雪娃mami
7岁男生,130,60磅,
嘉多D
大哥,3月8岁,156Cm,120磅,二哥,12月4岁,110cm,30多磅,三弟,3个月,24寸,17磅
匿名
女娃两岁半体检98.5,爹妈都一般,反而害怕娃现在长太快以后不长了,只要在正常范围内就可以了不用担心。
匿名
晚长好。后劲足
我就是长的太快 小学一直最后一排 初高中慢慢被别人超过。
匿名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匿名

好让人羡慕的身高 是不是你们夫妻都很高?

我163cm 我先生180
匿名

晕, 三对半114cm很高了

我说正常的是我女儿,儿子确实是比平常3岁半的高不少 他是90几pecentile
l
lyydream

我163cm 我先生180

那只能说让人羡慕的基因了
k
koutian
有些娃长得早,有些娃长得晚,只要一直保持营养跟得上,身体好就行。
匿名

那只能说让人羡慕的基因了

还可以
蒙奇Dnana
4個半月,身高67c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