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猫身上很多皮屑怎么办

考拉吃榴莲
楼主 (北美微论坛)
突然发现家里弟弟身上出现好多像头皮屑一样的东西、这是什么情况呀?前一阵才去看了vet除了有点超重,血液检查什么都正常的、有好心人能帮忙解答一下咩?
l
luluu
我想知道会不会传染到人身上,希望有好心人也能解答一下
打呀么打小白
是后背那里么?我家猫之前也有,看了vet说是油脂分泌过多,猫自己清洁不到,洗个澡就好了。
调侃砍爷
我们家之前就是 比你这只还严重 不经常洗澡是一个原因  然后我在网上买的免水洗的湿巾和喷雾给它洗 慢慢好了 现在都很少有皮屑了
考拉吃榴莲

是后背那里么?我家猫之前也有,看了vet说是油脂分泌过多,猫自己清洁不到,洗个澡就好了。 ...

对的 后背那儿、我家弟弟一年多没洗澡了
考拉吃榴莲

我们家之前就是 比你这只还严重 不经常洗澡是一个原因  然后我在网上买的免水洗的湿巾和喷雾给它洗 慢慢好 ...

好主意 去买点湿巾、
z
ziranmyx

好主意 去买点湿巾、

或者还有宠物用的免洗沐浴液也可以试试
匿名
该洗澡了
打呀么打小白

对的 后背那儿、我家弟弟一年多没洗澡了

那就得洗澡了。这个皮屑用湿巾没啥效果,干净一天又会出现。只有洗澡,清洁油脂。
考拉吃榴莲

那就得洗澡了。这个皮屑用湿巾没啥效果,干净一天又会出现。只有洗澡,清洁油脂。 ...

就…洗不动跟打仗似的,太可怕了…送出去洗澡都被人退回来的那种…
酥。
还有可能是喝水少,我家猫也是后背会有皮屑,特别是尾巴根那里,小半年洗一次澡还是有。之前我也到处查,后来看到有人说是缺水,我就罐头加逼她喝,似乎是好了不少,可以试试,反正多喝水本来也对猫好。
打呀么打小白

就…洗不动跟打仗似的,太可怕了…送出去洗澡都被人退回来的那种… ...

懂我家另一只属于洗澡会吓出便便的那种我一般是一只手抓住后脖颈,然后快速冲水解决战斗。他们也不给吹风机吹,就多用浴巾擦干。要不是vet让洗澡,我也不想被他们挠…
亮金金8007
看起来是 食物过敏 建议去看医生
青青河边草
剃毛
巧克力猫
去看看医生 可能要涂点药膏吧
喵了个喵_大人
要洗澡。我家 也是。和头皮屑一样的。洗了澡就好了
无聊就吹鼻涕泡
看看皮肤上有没有点红,因为还有一种可能不是光洗澡就能好的,叫猫藓。如果是猫藓就比较麻烦,病程长,还会传染人。得猫藓的地方,后期那里的毛发会脱落,形成斑秃。以防万一,好好观察一下。
v
vermeilyn
皮屑是缺鱼油
考拉吃榴莲

要洗澡。我家 也是。和头皮屑一样的。洗了澡就好了

好难过…看来是真的要洗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