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怎么正常的跟父母沟通

匿名
楼主 (北美微论坛)
本帖最后由 匿名 (楼主) 于 2020-8-26 12:59 编辑

我不知道我自己算不算孝顺听话的女儿

但是我真的越来越不知道怎么正常的跟自己爸妈沟通

疫情的期间在家的时间多了,也很努力的跟妈妈商量计划的事情,可是每一次我主动提起跟她商量(提前一个月,什么都还没有决定的时候)她总是不答不理的,然后我陆陆续续一个月内积极的想跟她沟通商量还是那样。

然后.....我决定了,告诉她,她又说这个不好那个不好,我太难了

基本信息


独生女,跟父母住,刚好失业
不是不知道自己想做什么
只是想减少矛盾,所以努力沟通
但是结果不怎么样


我跟爸爸关系一般般,大部分有什么事情都是跟妈妈商量
爸爸比较沉默寡言吧……(传统父亲,不怎么跟女儿聊天那种)
y
yoghurthaha
有些家长就是你怎么做她都不满意。
我以前也会和我父母说一些人生的选择,说的多了觉得没什么益处,我纠结,告诉他们难道他们不纠结吗?
你和她们住一起需要商量生活琐事的话,你开始找她商量的时候就应该告诉他们一个期限,比如你的想法是这样的,如果他们明天之前没意见就这么定了,有意见请现在就提。有时候你不能给他们太多选择,否则他们就挑个没完。
雪绵豆沙
你应该是太听话了 她不满意 你可以怼啊 早干什么去了
匿名

你应该是太听话了 她不满意 你可以怼啊 早干什么去了

哎,我也不知道怎么说,就是想避免矛盾才商量的,结果她常常都是不理人,我只想说至少我有试图跟她商量了,是她不理我,我就怎么舒服怎么来,可是她不明白.
匿名

有些家长就是你怎么做她都不满意。
我以前也会和我父母说一些人生的选择,说的多了觉得没什么益处,我纠结 ...

我一开始是问,我想怎么做你怎么看
后面就是我准备怎么做,看看她有没有什么想说的
可能也因为独生女的关系,我希望可以尽可能的不要让她们不高兴。
可是这么几次下来,其实发现讨论其实没什么用,要不大家事情,要么我妥协,要么就不管她们怎么想,自己怎么做就怎么做,可是我又在乎她的心情跟想法,我自己也矛盾吧
y
yoghurthaha

我一开始是问,我想怎么做你怎么看
后面就是我准备怎么做,看看她有没有什么想说的
可能也因为独生女的关系 ...

她如果不提意见,那就是不在乎。你要让父母渐渐意识到他们也得提建议,以后才有资格说你干的不好,他们为了你改变,大家都能过得好
鱼得水
bless
g
guozhengnan
Bless
y
yousei
放轻松,多对他们笑笑
陈先生55888
父母冷漠很伤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