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不下来】空心红豆芝麻麻团儿

谢耳朵
楼主 (北美微论坛)


以前一直不理解为什么麻团深受那么多人喜爱,自己做了以后才发现之前吃到的都是被放太久软pia pia的 麻团真的是刚炸出来放半小时放凉,皮又酥又粘又有嚼劲,一个接一个根本停不下来!!不放馅料的都好吃,就吃那个被炸的胀的鼓鼓的皮

做法很简单,原料就五样:糯米粉,水,糖,油,芝麻。为了控制自己没敢做太多,刚好够12个麻团,人多的话可以按比例增加用料。

1. 把35克糖在75克开水里化开,倒入75克糯米粉里搅拌均匀。这时比较稀,再往里慢慢加糯米粉直到得到一个不粘手的米团。(不同牌子糯米粉吸水程度不一样,所以慢慢加,以免米团太干)
2. 在米团里点2ml左右的油,揉进去,盖住让米团松弛30-40分钟。
3. 把米团和馅料均匀分成12份,我用的自己做的红豆沙馅(做法链接:https://www.moonbbs.com/thread-4035513-1-1.html)。把小剂子在手里按扁呈圆形,包入馅料,把周围的皮往上搓直到可以封住口,搓圆。如果叙述的不够明白,可以看视频:
https://youtu.be/MtXKGlR9YT0

4. 扔进芝麻堆,粘满芝麻再搓圆。
5. 油温升到150摄氏度,把麻团放入油里炸6-7分钟(中小火)直到颜色呈金黄颜色,麻团会膨胀后浮起,炸好后捞出来放在厨房纸上吸油。

大功告成,放20分钟放凉,麻团不回缩,开吃!酥酥糯软拉粘儿的皮,再加上芝麻的香味和蜜红豆的丝丝甜意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不要做太多,不要做太多,不要做太多,吃的停不下来会长胖!

下图是油炸之前之后的对比图,可以看到体积膨胀了不少,空心很好吃~



西海岸风光
手艺不错
p
pikafan
这也太厉害了
y
yuen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f
feifeiwu
谢谢楼主 我明天做做看
E
Eric777
Niceee
f
fionahe
厉害了
s
shanie23
特别喜欢吃这个 刚出炉的 热热的 特好吃!
w
wpan
赞赞赞赞赞
红尘炼心
这个是技术甜品了
谢耳朵

这个是技术甜品了

呀 是么?操作起来蛮简单的
红尘炼心

呀 是么?操作起来蛮简单的

像我这种手残党想都不敢想
x
xingyue3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