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有娃的看过来

匿名
楼主 (北美微论坛)
我家娃16个月了,男宝,每次对着他练习走路,没走几步就赖在地上不走了,就爱爬,去哪爬的很利索,看到别人家比他小的男宝女宝多会走了,我很着急,就买了walk learning 给他用,刚买一两天挺喜欢,后面就不喜欢了,又回到原来赖在地上。作为老母亲的我心太累,为了他走路,真是操碎了心,带他去户外看别的哥哥姐姐走路,他还是爬,16个月还不会走路正常吗?动不动就赖在地上。是不是懒呀。
J
JJ6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匿名
每个宝宝都是不同的,但是一般来讲16个有点偏晚。不过这不是衡量所有宝宝的标准。
F
Faye0809
我家也是快15个月才会走,小孩发展速度不一样,别太担心
匿名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W
Wennie
正常,我家16个月也不会走,后面自己就会走了,不要担心
森林
每个孩子不一样,实在担心可以问一下儿科医生看看。你家孩子有可能是懒,他会走几步,但不愿意再多走。

不过同样是妈妈,如果换做是我,我应该也是着急的。一般都是12-13个月左右开始走路,16个月可以走得很好了。
匿名
我家10年月会走了……每个宝宝不一样。
匿名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匿名
只要吃好喝好睡好健康,别的顺其自然就好。
匿名
我家宝也是快15个月会走路的。他最开始是有点害怕走 不愿意走。 后来是他爸爸像跳舞那样 两只手牵他在屋里绕了几圈 然后突然好像发现了走路的乐趣 之后就开始走路了。 我觉得你可以观察下 宝宝是是什么原因 是不感兴趣呢 就让他感兴趣
匿名
不要用学步车,对脚趾不好,爬也不错啊,锻炼平衡能力,等他脚够力了就会走
小璐dear
本帖最后由 小璐dear 于 2020-8-7 10:17 编辑

正常,刚开始学走路,腿上的肌肉还没习惯长时间支撑身体的重量。肯定走两步就要坐下,但又想着移动,所以又开始爬。这个过程要持续一段时间呢。可以拉着他的手走,小baby的胳膊更有力一些,他可以分一部分体重到胳膊上。我儿子15月的时候在幼儿园也就一个小朋友会走,别因为那少数的案例,就rush自己的孩子。等他走的很溜的时候你就恨不得让他消停一会了
+
+3e
你家裡是地毯還是地板?我家男寶15個月才開始走幾步,之前在家裡是地板就一直站著不敢放手,後來外婆帶他去親戚家玩在地毯上他就敢開始放手走了長大了也是個小心謹慎的小朋友⋯
果果小仙女MDCW
每个宝宝都不同吧, 以前都说 三翻六坐七滚八爬。
但是我家宝宝是先会爬  再会坐。   

不要太心急, 把宝宝照顾好就行
太阳星星月亮
会扶着站立么?会扶着走么?如果都不会,建议还是要联系专科看一下,你15个月体检的时候问儿医了么?
匿名

10年月是10岁才会走还是10个月就会走了?

10个月。打错字了……
匿名
我家6个半月就能站。 摸着墙能走。 我也是很担心………不知道正常不正常。 老年人说太早站以后会罗圈腿……… 不让她站。可是自己把着东西搜就站起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