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钟解读加拿大技术移民

世景Sir
楼主 (北美微论坛)
移民加拿大有多种方式,加拿大技术移民是主要的方式之一,其具有零投资、无创业、低成本拿枫叶卡的优势。


加拿大技术移民根据审批主体的不同,大致可以分为两大类:联邦技术移民和省提名技术移民。


联邦EE技术移民
加拿大技术类的移民途径很多,在联邦层面有Express Entry快速通道系统, 简称EE系统。 这个系统是加拿大 2015 年1 月1 日开始实行的用于吸纳技术类移民的新的移民筛选系统。目前适用快速通道移民的项目有联邦技术移民、加拿大经验类移民、加拿大联邦技工移民以及省提名的部分类别。申请人将自己信息录入EE人才池后,系统会根据申请人的年龄、教育程度、英语水平、工作经验等方面进行综 合打分并记录分数。EE系统每月进行2-3次的筛选,按分数从高到低进行筛选,被筛选中的申请人可通过EE 系统完成移民申请。EE系统可快速审理移民申请,目前官方公布的审理周期是6个月。


省提名PNP技术移民
加拿大一共有10个省份和2个地区,除了人口只有2万余人的努纳武特省之外,所有的省份和地区都有省提名项目(魁省虽然有自己的移民体系,但是移民签证还是由联邦签发,相当于权限更高的省提名项目)。各个省份和地区不同的移各自有不同的省提名政策,适合不同的人群。
加拿大各个省份根据本省的具体情况,包括:经济,劳动力,人口,文化等等因素来挑选适合本省的新移民。申请人一旦获得省提名,加拿大的移民申请基本就是十拿九稳了。


与联邦EE偏爱高学历、语言好的年轻人不同,省提名项目最看重的是申请人的工作经验和专业,省提名是动态的一种匹配方式,邀请更为灵活,门槛相对联邦EE也更低,同时省提名移民名额逐年在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