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件事情大家怎么看?

J
Jameslll
楼主 (北美微论坛)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匿名
没啥感觉,这个问题不该上升到道德层面、因为只是一群人拿了他们能付出的东西换取他们能换到的东西。没有公不公平,对不对等,如果觉得交易不公平、完全可以选择换对象。对于所有的劳动者表示尊重,对自己拥有的感恩,这是做人的基本。没必要批判什么。
匿名
有些人就这样,穿名牌住大house开好车,但是买个20几块钱的东西时都要抠个几块钱。
匿名
这个社会就是这样。有大才能的人赚大钱,没才能的人赚小钱。本来也没有多少平等可言,有人出生就是含着金钥匙,有人出生连温饱都没有。这个社会能做到相对的公平就不错了,要想提升自己就是努力,但是努力了也不一定有结果。有的人用尽全力去争取的却仅仅需要上层阶级一句话的事。
匿名
都当上房东了还要给人当保姆
匿名
市场经济,供需决定价格,想要收入高,就已提升自己,让自己供应的能力相对的无法被轻易替代,也就是低供给,那么需求恒定情况下自然高价格。确实我觉得这个没什么好道德批判的,大家上来讲好的价格,大家都按照讲好的付出了,没有违法契约精神,也没违法(按照最低工资标准了)。所谓的人人平等,我是那句话原话是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来着
H
Hello!!!
因此才有最低工资,各种福利給底层,假如社会制度良好
匿名
美国底层吃福利已经生活很滋润了
C
CHEN915

都当上房东了还要给人当保姆

房东估计也是欠着房贷的,继续工作也是生活所需吧。
C
CHEN915
其实我觉得没有"这种人就值这个价"的说法,我觉得每个岗位都价值就是因为有这个需求,那就得提出合理的时薪。而且出发点就是他们的工作不值钱,所以工作过程中也得不到尊重,被雇主挑三拣四。
M
Melissa_Tong
我请的阿姨光带小孩,不做饭也不做家务,小孩的吃的也是我做好的,然后带小孩时也只是看着他安全没别的。这样的服务,我们还提供吃喝住宿,一天80我也觉得也就是这个价格。假如阿姨可以帮小孩,还有哦我们大人做饭,会帮我们打扫家里,会开车带小孩去外面玩,会带小孩去看医生,会教小孩学习什么,那她就值得更多钱,双倍也值得。我不知道你家房东阿姨什么情况哈,但是我遇到的就是嫌工作累,还嫌工资少。我理解阿姨年纪大了体力更不上,但是爱抱怨的肯定会遭人嫌弃吧。我还请过人来家里油漆墙壁,给的钱确实不是很高的那种,那油漆工人做事就特别拖拉,也不仔细。我觉得你大可不必可怜他们。自己值多少是自己工作态度决定的。
我真的好难瘦迓
也要看做什么事情吧 但是也有很多有钱人真的特别抠门
匿名
抱怨别人也不会多给你钱 除了这世界上就一个保姆 总抱怨的人 一辈子都在抱怨
x
xiaoyunyum728
善良和贫富真的没关系
a
angel090899
本身每个工作就有不同的价位。不然为什么有的工作年薪上百万+bonus,有的就每年2-3w。这个是工作的性质和供需关系导致的。
一个保姆,如果你的工作是可以给雇主带来更多的幸福感,满足感的话,我相信他们也是能赚到更多的小费或者去给愿意提供更高工资的家庭打工的。但前提是,保姆得先让雇主看到这一方面。
在这个社会上谁都会觉得自己值得更多。不过我并不认同“她就值这个价”这个说法。每个工作都得收到尊重。虽说你现在看到有些人对保姆颐指气使的,但如果一旦有人出相同的offer,那个阿姨就会头也不回的走掉,留下烂摊子给雇主。雇主也得再花时间精力找下一个保姆。这个也是雇主需要承担的风险。
匿名

都当上房东了还要给人当保姆

拿现金收入,有些住家的话一天300-400,你干吗?,一个月纯现金7000以上
1
1Annie12345
我感觉就是 价值观 有钱人也很多就是算计,越有钱越抠门
燕YAN-洛施�
有多大能力就赚多少钱,想多赚点就学点技能,保姆也很多可以学的。
很多专业月嫂一个月挣五六七八千的,还很多人排队等空档期。
不要赖雇主不愿给多工资,只要你有能力,不怕赚不到钱。
方平
所以读书的成本高以后会展现出来好的回报
匿名
想的有点多
匿名
我觉得就是市场经济呀。就值这么多话糙理不糙,不过什么职业都值得被尊重,如果雇主欺负或者侮辱人就不对了
请叫我钱爷
做多少事赚多少钱吧!只做清洁的话一个普通大小的房子每天都打扫的话不会有多脏,一天下来真正用来打扫的时间怎算也要不了8小时吧?就算一天用了四个小时打扫,四个小时没做事,雇主一样付8小时的工资,那就应该算$20一小时了,也不少了
M
Melx85026
我觉得没有上升到个人价值,而是这份工作就值这个钱。阿姨是做保姆的,根据工作性质和内容定价,和雇主家挣多挣少没有任何关系。再者,年纪大和不会英文就意味着有些事情做不了,那如果我是雇主,我还要另外找人帮我做,或是自己做,是你的话你愿意付高工资而得不到自己想要的服务吗?如果想多赚,你就要比别人强,比别人会的多,不被别人取代。 没有雇主会付高价而不要求员工的,任何工作都一样。楼主有点悲观了,这所谓的"吃人"的社会,也正是因为弱肉强食在迅速发展进步,不是吗? 以上是我的想法,有点啰嗦了,见谅
w
wpan
工资这个问题交给市场比较合适
T
TDnothing
做不同的工作拿平等的工资才是真正的不平等吧
y
yoghurthaha
这个世界本来最不缺的就是人啊,我认为每份工作都值得被尊重,比如雇主不该当着保姆的面说她就只值这个钱,但是如果工作可替代性非常高,时薪低是很正常的,不然哪里对得起认真学习的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