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签证移民禁令频出!加拿大开放移民全球捞人!

世景Sir
楼主 (北美微论坛)
美国当地时间6月22日下午,在陆陆续续的各种传闻之下,白宫终于官方宣布了对H-1B、H-2B、L、J等签证的入境和签发禁令。

据白宫发文称,自疫情开始,美国失业率一直居高不下,而为了保护美国劳动力市场,特朗普Z*F决定继4月21日的移民禁令后颁布更为严格的针对多项非移民类(non-immigrant)签证的禁令。



禁令重点

以下签证种类将全部禁止入境:

-H-1B及其配偶

-H-2B及其配偶

-J-1及其配偶

-L-1及其配偶

生效时间:

美国东部时间,6月24日 12:01 AM

有效期:

持续到2020年12月31日,后期会决定是否延长




禁令细节

总统行政令规定,暂停并限制持以下任何一种非移民签证寻求入境的任何外国人进入美国:

H-1B或H-2B签证,以及随同寻求入境的任何外国人;

J类签证,实习生、教师、暑期工作旅行计划等范围内的J签证,以及随行的任何外国人;

L签证,以及随行的任何外国人。



受限制者符合以下条件:

生效之日在美国境外

没有在本声明生效之日有效的非移民签证

除签证外,没有有效的官方旅行证件

这项禁令有一些豁免条件:

美国的任何合法永久居民;

美国公民、合法永久居民的配偶或子女;

任何寻求进入美国以提供对美国食品供应链至关重要的临时劳工或服务的外国人

由国务卿,国土安全大臣或其各自指定人员确定的符合国家利益的任何外国人。比如对抗击新冠疫情有帮助的外国人。

目前已经在美国的签证持有人和已经获得签证的那些申请人不在限制范围之内。但大量滞留海外的签证持有人,以及在海外分公司等待申请L类签证的员工,在今年之内都无法入境美国。




H1B禁令影响

1、持续时间长,且是将来长期趋势

虽然这次6月22日的禁令只持续到2020年底,但是,之后或将持续减少高技术工作移民进入美国的数量。



2、影响范围广,包括H-2B,H-4,J-1,L-1等签证

根据WSJ,将有50万人受到此禁令的影响,包括17万绿卡持有者,将在未来半年之内无法进入美国就业。这一禁令目的在于保障美国人重获更多就业岗位的机会。不仅如此,H-1B配偶,短期工作签证等也将受到影响。可以说,此次特朗普限制外国人工作签证的禁令举措过于严苛。



3、今年10月新Issue的H1B将被波及

相信很多求职的小伙伴们还沉浸在抽中H1B的喜悦当中,然而此次最严禁令将持续到10月签发新H1B的时刻,也就是说虽然现在抽中了H1B资格,也不意味着10月可以顺利拿到签证。2020的H1B前路,艰险满满。



当前美国总统释放出对新移民不友善的态度会使得原本考虑美国移民的申请人改变目的国为此次疫情期间表现良好的加拿大。疫情肆虐下,加拿大依旧对移民持开放、包容、友好的态度。无限制移民入境措施,也没有耽误移民的审批进度。




年轻、学历高、英语好美国同学们,加拿大欢迎你们!良心推荐以下几款性价比超高的无雇主技术移民:


1、加拿大移民快速通道Express Entry


ExpressEntry(加拿大移民快速通道)简称EE系统,是加拿大 2015 年1 月1 日开始实 行的用于吸纳技术类移民的新的移民筛选系统。

目前适用快速通道移民的项目有联邦技术移 民、加拿大经验类移民、加拿大联邦技工移民以及省提名的部分类别。

申请人将自己信息录 入EE人才池后,系统会根据申请人的年龄、教育程度、英语水平、工作经验等方面进行综 合打分并记录分数。

EE系统每月进行2-3 次的筛选,按分数从高到低进行筛选,被筛选中 的申请人可通过EE 系统完成移民申请。

EE系统可快速审理移民申请,目前官方公布的审 理周期是6 个月。



2、安省优才计划 Ontario Human Capital Priorities Stream


安省是加拿大人口最多的省份,也是每年吸纳新移民最多的省份。因为经济活跃,用人需求旺盛,安省在新移民的引入政策上也非常多样。

安省通过优才计划不定期从EE人才库中直 接筛选符合安省移民政策的申请人,筛选分数通常低于EE分数。

安省尤其青睐具有 IT类 工作经验或具备法语能力的申请人,很多屡次不够EE筛选分数的申请人都通过安省优才计 划移民加拿大。


3、阿省快速通道类别  Alberta ExpressEntryStream


阿省作为加拿大的能源经济大省,加拿大西部经济的领头羊,劳动力市场对新移民的需求一 直非常强烈。

阿省的快速通道类别与加拿大联邦EE系统无缝对接,以每月多达四次,总抽 选人数近2000人的力度从EE人才库中大举邀请申请人, 且抽选分稳定在300分的超低位。

只要申请人的工作岗位被阿省认定为稀缺岗位,即使在EE系统打分没有竞争力,也可能以 超低分移民加拿大。



4、萨省紧缺职业类技术移民 Saskatchewan Occupation in-Demand&& Express Entry


萨省作为加拿大的农业大省和北美的粮仓,在劳动力上一直存在着很大的缺口。

只要申请人 的工作岗位在萨省不定期更新的紧缺职业清单列表上,就有可能以极低的申请条件申请移 民。

申请人的雅思成绩可低至雅思G类4分,45周岁的申请人都有希望通过萨省申请。

萨省的紧缺职业类技术移民申请条件可谓是加拿大所有技术类移民项目中最低的。



5、新省紧缺类技术移民  Nova Scotia DemandExpress Entry


新省是加拿大东岸海洋四省中人口最多的一个省,承担了海洋四省经济再发展的重任。新省 在技术类移民的引入上在不断尝试更灵活多样的政策。

新省的紧缺类技术移民和萨省类似, 也有一份根据本省用人需求而制定的岗位清单。这份岗位清单和萨省有非常强的互补性,很 多国内白领从业人数多的岗位,诸如财务、会计、土木工程师、广告、营销、行政助理等工作岗位都在列表之上。

新省的紧缺类技术移民项目不定期开放,需要申请人提前做好申请材 料准备方可在开放时递交申请。



6、NB 省快速通道劳动力市场类技术移民  New Brunswick Express Entry Labour Market Stream


NB省是加拿大东海岸海洋四省中在移民项目上最具有创新性和灵活性的省份。

NB省目前 打通了本省提名项目和加拿大联邦 EE 系统对接,不定期的根据本省劳动力市场的需求从 EE人才库中筛选申请人。

收到 NB省邀请信的申请人可以直接通过NB省提名项目获得加 分,有望在6个月内完成移民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