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悔嫁给没主见的妈宝男

匿名
楼主 (北美微论坛)
本帖最后由 匿名 (楼主) 于 2020-7-6 09:06 编辑

本来婆媳关系还行。婆婆属于比较好相处的那类,已经算好了。但是再好的婆媳关系都经不起有了孩子之后的矛盾。年轻人和老人带孩子的方式不一样,生了娃后就有了矛盾。

比如老人觉得宝宝冷要多盖多穿,妈妈觉得宝宝不怕热,要少穿。老人觉得要给宝宝剃光头,妈妈不能接受。从坐月子里就有矛盾,婆婆不让我洗澡洗头不让我吃水果蔬菜。这些在我眼里,都觉得可笑至极!我跟她普及科学育儿,科学坐月子。她完全不听,甚至应都不应我一句,脸还臭臭的。我说的她听不进去,她说的我也不听,恶俗的封建思想我为什么要听!久了后,两方心里也产生了隔阂。我也心里不舒服,她不应我,我对她也不再是客客气气的了。就是态度变冷淡了。

今晚和老公无意说起婆媳关系的事。老公觉得我有问题,觉得我对婆婆的说话语气不好。不够客气,我心凉了,老公根本不知道婆媳关系有多难处。在他心里,他妈是大好人脾气很好。觉得我脾气很坏。我承认有了宝宝后,我每天带娃很辛苦吃不好睡不好,宝宝一直哭闹。再加上和婆婆老观念不一样,我心里也是烦得很。脾气是变的有些暴躁。我很失望老公没有站在我的立场上想。感觉这个家里他们才是一家人。我只是外人。只有宝宝才是我的亲人。但是有时候觉得她们还要跟我抢宝宝。我现在很不喜欢婆婆来抱我的孩子。现在对老公很失望,心凉,他跟他妈过去吧。以后只有我跟宝宝是亲人。

而且我提过好几次要跟公婆分开住,我们也有能力再买一栋房子。就是压力会大一点。老公觉得一家人就得住在一起,他说他不能抛下他的父母。感觉对他来说要求他分开住就是不孝顺?抛弃父母?那你和你父母过一辈子吧。现在宝宝才两个月,我越来越觉得老公不爱我,想离婚。我不想和他的父母过这样的日子再过十几年,二十年?
J
Jenny_wpy
建议去看医生 产后忧郁症了解一下
w
wpan
既然知道有代沟,很多时候退一步海阔天空。孩子怎么都能带大,不必争一时之短长,影响家庭气氛
游戏肥宅
感觉你这是生孩子把关系搞崩了
匿名
不能说老公没有站在你的立场就是妈宝男吧,妈宝男还有其它特征呢。
匿名

不能说老公没有站在你的立场就是妈宝男吧,妈宝男还有其它特征呢。

说是妈宝男是因为平时很听妈妈话,妈妈说什么就是什么。
仰望天空的猫
其实特别理解你。想办法不要住一起吧。
橘子and橙子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匿名

我觉得楼主没有产后抑郁,也觉楼主说老公妈宝男没毛病,并不是lz老公没有站楼主就是妈宝男,而是因为老公不 ...

我觉的你说的特别有道理。但是我们住一块,让婆婆走是走不掉。我不需要她帮我带宝宝。她非要来插手。
橘子and橙子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y
yoghurthaha
那就告诉老公,让婆婆别来带孩子,这样就会有好脸色。
J
Justice88
你婆婆教孩子的方式对你而言尽管封建但也是给你老公给带大了而且带成了你愿嫁的男人。  意见不一可以沟通,和你老公多沟通,长辈还是要尊重的。你的新方法可以让你老公传达。 想想有一天你做婆婆遇到同样的情况你该如何?
s
sunshinegirl
不住一起就好啦
匿名

不住一起就好啦

+1 结婚了就是小家庭排在原生家庭前面 你老公为了自己尽孝不管你的想法 挺差劲的
匿名
相同情况 我也是在生完孩子后 婆婆巨难相处 然后还有个离婚的大姑带着孩子住 七个人住三房 可怕吧 然后带孩子买孩子东西 婆婆和大姑不出钱话还特别多 最后留不住 自己搬出来租房
匿名
这种情况真的很烦,老公也不协调一下关系。老一辈的人说啥,都不一定能听进去。
匿名
本帖最后由 匿名 于 2020-7-6 10:32 编辑

哭诉抱怨没有用。用点心计吧。并不是家庭里就不能用心计。
第一,既然你也承认一开始觉得婆婆心不坏,脾气还不错,那说明婆婆本性不错。这样的婆婆还可以缓和。找个合适的时间,跟婆婆摊开谈谈,取得一时的谅解。
第二,谅解只是一时的,以后遇到分歧,可能你们还是会吵起来。所以重点是给婆婆xinao。科学育儿的知识从你嘴里说出来不可信。你婆婆认为你是小女孩,经验比她差好多。所以你要找别人来说这些话。两个方法:A、网上找一些比较好的育儿文章。跟婆婆说:“我也不知道这里面说的对不对,您给看看。”婆婆肯定很乐意看,在阅读过程中,她就慢慢被xinao了。B、或者你找一些能确保向着你说话的老人,比如姨妈之类的,提前沟通好,让她去说。
第三,讨好一下婆婆。给她买点小东西,哄她高兴。
第四,你如果与婆婆搞好了关系,老公也不会生气了。但是还是应该给老公洗一下脑。可以把一些与你家情况类似的婆媳关系故事,换掉人物关系,作为母女的故事讲给他听。如果他说:这个妈妈怎么能这样对待女儿呢?你再告诉他,其实这不是母女,而是婆媳。让他换个角度看看。
总之,家庭里可以用点心计。不要心高气傲地认为,老公就一定要无条件爱我、相信我,婆婆就天生能和平相处。你如果没有这样的条件,就要自己创造条件啊。就像穷孩子没有天生出生在大富之家,那就自己努力挣钱呗。
匿名

你婆婆教孩子的方式对你而言尽管封建但也是给你老公给带大了而且带成了你愿嫁的男人。  意见不一可以沟通, ...

楼主做了婆婆肯定不跟儿子儿媳一起住,即使在一起也知道自己该干什么不该干什么,绝不插手带孩子的事儿,更不会搞得儿子儿媳不合。明白了吗您这位圣人?
雨纷纷
分开住就好了,千万不要住一起
黄花菜
之前阿姨介绍了一个男孩给我,吃了一顿饭就不联系他了。满嘴都是"我妈说",像个弱智。
9
969wmy-

我觉得楼主没有产后抑郁,也觉楼主说老公妈宝男没毛病,并不是lz老公没有站楼主就是妈宝男,而是因为老公不 ...

是的 如果婆婆帮忙带小孩 有的东西真的只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底线就是 不伤害宝宝的健康的情况下。一般的事情 就随他去吧。不然家里吵吵闹闹的 自己还不舒服。但是明白你的处境 能搬出去就搬出去。不能 就只能忍了。毕竟婆婆还不错能帮你带小孩。有的人婆婆还到处打麻将
匿名
其实分开住问题就少非常多了。你要想想办法,有点心计去想想怎么能做到分开住了。坐月子不能洗澡洗头我还能理解一点点,但是水果蔬菜不能吃就很迷了
匿名
即使是你对的,对长辈也要谦让,说难听点,长辈都要走的,以后孩子长大了也不一定听你的,只要孩子能健健康康长大不就行了
w
wivian
有过一段这样的经历,很后悔嫁给这样的男人,也想过离婚,但是孩子太小离婚对你不利,而且也可怜。忍着吧。只要孩子死不了,没关系,你就过好你自己,把身体养好复原,然后考虑. 2岁把娃送去上学。
匿名
先不说其他 我觉得你们需要自己住 和大人分开
哪怕不是现在 未来的几年一定要 你老公如果没有这个打算那才叫无语
亲亲我的宝贝
如果你能自己带娃,全部自己做到,不需要你婆婆搭把手、那你明确的告诉他们,不需要她。如果她参手你就说你自己来,你要是做到,自己做好一切,那你可以跟你婆婆说不需要她,但凡你用上她,她就有机会给出她的意见。
X
XTJX
有能力还是不要住一起
匿名
婚前没有谈过婚后和不和公婆一起住这个重要的问题吗
养生会所
有婆婆带孩子至少可以省一笔保姆钱,还是往好的方面相处比较好!实在不行就分开!
l
lhybill321
太现实了zszs
匿名
在这论坛感觉天天都是婆媳关系的问题帖子
C
Carrie-zhangg
是你老公太不会处理问题了  婆媳关系处理得好不好老公占很大因素的
J
JessiLper
我觉得楼主有点产后敏感。
为了不把家庭矛盾激化,建议楼主想想你婆婆当年是怎么把你老公带大的,不是也挺好的嘛,就说明她的方法是可行的。并不会把你的宝宝怎么样。
j
jingjing315
不说买房 你们出去租房住吧 这样你先生也必须带孩子 也锻炼一下他的的责任心
i
iinphoto
我太太坐月子的时候,岳母也是一本一眼的不能洗澡洗头,大夏天还要保暖,这个不能吃那个不能碰之类的。我和我太太随便她说,该怎么办就怎么办。嘴巴长别人脸上随便他们说,手脚在自己身上,对自己负责就好。
匿名

感觉你这是生孩子把关系搞崩了

你终于不回复bless了呢 lol
匿名

我觉得楼主有点产后敏感。
为了不把家庭矛盾激化,建议楼主想想你婆婆当年是怎么把你老公带大的,不是也挺 ...

说实话,我觉得这种回复挺没文化的,那个年代一生好几个,能活着就行,放野地里随便跑,难道你现在养娃也这样吗?最讨厌有人说当年不也养的好好的,不是把你老公也养的好好的,人是在进步的好吗,要不人类整天忙活个啥劲呢,自生自灭得了,破旧的该抛弃就是要抛弃,那些烂习俗害得人还少吗,为啥中国人痔疮高发啊,把屎把尿好吗,难道楼主婆婆给楼主老公把尿,她老公没痔疮,就可以让婆婆给孩子继续把屎把尿?开什么玩笑呢。那你别用手机电脑了,你爸爸你爷爷小时候没手机电脑活得也挺好。
微微的薇
自己租房吧 和老公说下  带孩子出去住几个月 双方都有个时间清理冷静一下   
匿名
跟不跟公婆住是结婚以前就应该说清楚的,你现在生了孩子才说太晚了吧,惯你老公太久了惯出毛病了。还有你老公不只是向着你婆婆不向着你这么简单吧,听你形容他好像也没有尽到做父亲的责任,好像孩子都是你跟你婆婆带的,那当然矛盾越来越多,你老公就是那种在中间捣糨糊的,不仅处理不好老婆和妈妈的关系,还不管孩子不配当父亲
我是我
bless
象大宝~
这个老公不行啊…不给力
g
guozhengnan
Bless
匿名
同一个世界同一个婆婆和老公,我家的结局就是生娃五年后,老公终于反省,婆婆再也不同住,我也不用跟她交流哈哈哈哈哈哈
l
luna0703
有时候真的忍不了,要让你老公体谅你,加油,跟他统一战线
h
hxxytt
坚决不要妈宝男
o
ocean42gg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a
abcdef7
分开吧,真的越拖越僵。
(
(≧∇≦)

我太太坐月子的时候,岳母也是一本一眼的不能洗澡洗头,大夏天还要保暖,这个不能吃那个不能碰之类的。我和 ...

+11111
J
JessiLper
本帖最后由 JessiLper 于 2020-7-7 11:09 编辑

说实话,我觉得这种回复挺没文化的,那个年代一生好几个,能活着就行,放野地里随便跑,难道你现在养娃也 ...

就烦你这种在论坛里隐身的...你说的这些大道理这么好,你咋隐身呢?见不得人吗?
你有文化,以为自己在国外留个学就是文化人了...
那代人就是那么过来的,美国人不也是散养嘛,有啥不好的,散养还皮实呢。你也别笑话那代人,你爷爷爸爸都是这么长大的,没啥丢人的。老祖宗的东西不一定就是糟糠,这么多年的传承,存在就有他的道理。
跟你这种人说话就觉得浪费时间...好自为之圣母



匿名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J
JessiLper
本帖最后由 JessiLper 于 2020-7-7 11:44 编辑

你这段话真的是秀下限了

下限?
你高大上!!
你也就敢披个马甲在这秀了。
匿名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匿名
婚后和公婆住了3年,后来搬出来,我和lg一起出了钱买了现在的房子。
回首我觉得我心理有一部分阴影就是住在一起时留下的。他们家也是那种觉得搬出去就是不孝顺,问题我爸妈都在国内了也没麻烦过我们任何事情。
搬出来后lg自己觉得自由自在,来到了新世界~
J
JessiLper

你这网名还不如匿名清爽呢
用个网名还秀优越感了呢
我是否高大上不确定

你傻*吗?我说得哪个字是三从四德??你懂什么是三从四德?上网查查再来BB.

给你查了一段,好好读读:
“三从”与“四德”的合称。根据“内外有别(即男外女内的社会分工)”的原则,由儒家礼教对妇女的一生在道德、行为、修养进行规范要求。“三从”指妇女未嫁从父、出嫁从夫、夫死从子;“四德”指妇德、妇言、妇容、妇功。古时候为妇女设立的道德标准。男性选择妻子的标准。


你给我说说,我的评论哪里说三从四德了?我没在教育楼主,我只是在分析问题。论坛里总是少不了你这种披着马甲的“高大上”,最让人恶心 。

继续做你的"高大上" 假文化人吧。我不会再回复你,浪费我时间,跟你辩论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