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浙女子学做脆皮猪!成功

a
angelina001
楼主 (北美微论坛)
第一次学着做脆皮猪同事给我写了步骤,看着好烦琐,但当我操作起来的时候,没想到超级简单,比外面买的都好吃,甚至比做一个面包都容易。
昨天国庆节还成了餐桌上最夯的那一道菜

步骤如下: 1、准备一锅冷清水,一块五花肉放落去开火。只要水一开就可以停火然后把肉取出来冲洗干净备用(注意皮放下面,清洗时可以用刀来回擦拭猪皮表面。这样可以淸洁猪皮的脏东西。也可以检查有否猪毛) 2:清干净后用厨房纸巾拭干水分用一个大碟或者直接放在切肉板上也可以,跟着用一把烧烤用的大竹签去扎猪皮的表面扎的洞越密越多越好(因为猪皮出过水就好容易扎的,扎过的猪皮看起来会浮现出松松的小洞)。3:扎好洞后再次用纸巾吸干表皮的水分,可能切板上也会有水份的也要用纸巾擦拭干净,这些都做完后把五花肉反过来皮放下,肉向上,如果五花肉大块的话先用刀把肉切几条刀口放便淹料入味,但切口不要太深。淹料要把整块肉图满,肉的上面和旁边都要(除了猪皮外)。淹料1:盐焗鸡粉l包。五香粉一茶匙。盐半茶匙。绍兴酒或白酒两茶匙然后将它们搅拌均匀后均匀涂抹在肉的表面,旁边和刚才用刀切开的地方。记得不要涂在猪皮的地方。将淹料涂抹均匀完后静待五到十分钟后用一张锡纸把五花肉盛放好,肉向下皮放上,如果发现猪皮上有淹料的话用厨房纸巾擦掉干净然后用两茶匙的白醋用个干净毛扫均匀涂抹在猪皮上面。来回涂抹直止涂完为止。记住只是涂猪皮而已。涂完后也是静等5到十分钟后把它放到冰箱冷藏处风干两天。我一般都是放在最后一格的或者最上面一格。如果你块肉大块的话。盐煱鸡粉就放多些。我今次是4磅肉(1包半)。

2. 烤的前一天晚上再拿出来再札一次小洞洞。然后再涂上一次白醋(白醋要涂完一次等她吸收了再涂,来回多次。)烤箱温度是;第一次45分钟到1小时左右。400度上下火(bake按钮)烤的时候要两边换一下方向让火候均匀。第二次改420度10到15分钟。改broil方式烤,这时候不要离开随时观察肉的变化,发现皮的颜色金黄金黄全爆了就要拿出来,不然会烧焦的
D
DAYTON
谢谢分享美食!
天天天蓝~
哇超喜欢吃脆皮猪的皮
y
yuen
流口水了啦
j
johnason91
赞赞赞赞赞赞
黄花菜
咦~我的最爱
a
angelina001

哇超喜欢吃脆皮猪的皮

做起来一点都不难,外面买的不好吃还贵
嘟嘟噜呼呼
赞赞赞赞赞
C
Chui1974
我现在做的不用扎针了,只是要等两三天,皮也更脆了,觉得更容易了,也是在论坛学到的。
r
roccc
哇看着也太香了
养生会所
厉害厉害厉害!
天天天蓝~
你的sauce也自己做吗 外边买的会附带甜甜的那种酱
A
ASuki_
看起来就很好吃
l
lajuan
赞赞赞赞赞我妈之前也做过 贼好吃
傻妹豬
我今天也有弄⋯哈哈哈
L
Lizeronb
看的我馋了
l
luxiaonian88
谢谢分享美食!
老七
赞赞赞赞赞赞
n
nancyyang
我也是浙江人
z
zkzk2020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凝-Dennie
艾玛,太厉害了
s
sandychow215
贊贊贊贊贊
J
Jessica820201
焦焦脆脆 好诱人
z
zoulan
谢谢介绍的这么详细,下次试试
小宝
赞赞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