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删

匿名
楼主 (北美微论坛)
本帖最后由 匿名 (楼主) 于 2020-6-27 18:29 编辑

删zszszs
N
Nino830617
客气一下,看你对于买了这个礼物怎么个想法。如果你说没关系,小礼物,对方也开心的接受,如果你扭捏,对方会想着找机会赶紧回礼
匿名

客气一下,看你对于买了这个礼物怎么个想法。如果你说没关系,小礼物,对方也开心的接受,如果你扭捏,对方 ...

就是很随意送的礼物,喜欢所以买来送给ta,或者节日礼物,没有想着让别人回礼。但我送礼物给家人或者朋友10个有9个都会问多少钱orz…
村头富贵花
家人肯定问的,我买什么回家父母都问多少钱
J
JayCmj
当面问 确实蛮奇怪的
o
oooooo00p
家人问倒没什么 朋友问就尴尬了
多乐多
问价钱方便回礼吧
所所思
根据中国大部分地区传统文化,问礼物多少钱并不是真的要知道价格,只是一个习惯性动作。
正常回答一句“没有多少钱”“不贵”让收礼人“安心收下”就行了。
因为很多情况下,“礼下于人必有所求”是中国文化习俗中的一个常态。如果是“便宜的小礼物”那就是纯粹的日常礼物,对话可以转移话题了。如果是“价值贵重”的物品,那么收礼人会询问是否有什么“特殊情况”需要协助或者其他“深意”。
M
MiyukiRu
自己家人偶尔会问 朋友都不会
w
wpan
当面问确实挺失礼的,要是想回礼也是底下再做调查
全美YL美瞳
礼尚往来,其实也不是件坏事
J
Jin0915
估计想回个同等价位的礼物
哈喽93

根据中国大部分地区传统文化,问礼物多少钱并不是真的要知道价格,只是一个习惯性动作。
正常回答一句“没 ...

同意 有时候就是为了客气说的 特别老一辈都会这样问一下 太贵重的东西 其实大部分也一看就知道了
匿名
这朋友不太会做人,其实自己上网搜一下就能查到,何必方面问,多尴尬
_
___________心瘾
有次我朋友生日我送她香水,然后她在wx上问我礼物不贵吧? 我觉得这问题好奇怪
摸摸脸脸哦
这咋好意思问?楼主遇到的都啥朋友呀,从来没见过当面问礼物价格的,情商真够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