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老人的这种心态无语了

匿名
楼主 (北美微论坛)
本帖最后由 匿名 于 2020-6-3 14:15 编辑

前几天看国内新闻提到房产税的事情,说起国内的房子,就随口提了几句新闻的内容,我妈开始还能正常说话,我们在讨论房子以后快到年限的时候就不好卖了,因为到了70年要交不少钱,说着说着话风就变了,就说:等我和你爸没了,家里的房子就扔了,你在美国,你妹在深圳,老家没人了,房子没人管就扔了。

我听到这些话,立刻就不想再和她聊天了,这是什么话呀?扔了?你可以说:谁照顾我们多,房子将来就给谁。或者不想给孩子,就说卖了钱自己留着花了,这也算正经话,就是这句:老人没了,房子就扔了。什么叫扔了?这是房子扔了都不给孩子的节奏吗?我离的远,照顾的少,不给我也就罢了,但是总时不时问我家里的房子怎么处理,我如果说卖了留着你们花,她就说她们花不了这么多。如果我说你看着处理,她就说她就扔了。

我最反感的一件事就是时不时的拿这几个房子说事,真是烦的够够的了。好像那么两套破房就能牵制别人怎么怎么的。

我真是忍不住想说:等你们没了,即使给我,我也六十了,享受不上什么了,有什么用?

我爸妈的房子确实值点小钱,加一起一共能有个七百万人民币?(我估算的)感觉用这些钱,要捆绑我和我妹一辈子了,但是我和我妹都被我妈这种态度折磨的抑郁了,你不提,她主动提,她提了,又拿话试探你。我俩私下说了,都不要了,让她自己守着吧,省的担心别人老惦记她的房子,时不时拿话敲打别人。
d
doris_111
这毕竟是他们的财产,他们想扔了也是他们的权利啊,没有规定非要留给小辈的,所以你也没什么好气的哇
匿名
那下次她再说要扔 你跟她说你不知道扔哪 让她自己提前立好遗嘱要捐赠给哪个机构还是个人国家什么的
匿名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驴坐路边
下次她再说,你就让他提前立遗嘱,说免得Z*F不知道,他们死了强制发给你和你妹。你没空去搞那些。反正胡说八道麻,谁不会?
j
johnason91
agreeee
N
NYCer
换一种态度试试看。
有时候老人不一定真的是想绑架你,房子可能是他们心目中是最有价值的东西,然后跟你聊,如果你说话的语气是你们爱怎么着怎么着,他们可能会有冒犯感。
不妨装作很有兴趣的样子给他们各种方案,设想,给他们讲美国的房子什么情况,现在新出现以房养老,等等,让他们感觉受到重视。
匿名

换一种态度试试看。
有时候老人不一定真的是想绑架你,房子可能是他们心目中是最有价值的东西,然后跟你聊 ...

谢谢你的建议,我会试着理解一下老人
匿名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匿名
老人也是担心自己没人照顾啊,觉得房子是唯一的筹码,其实还挺可怜的。你不如就说钱啊房子啊,父母你们自己留着花,但是你一定会想办法照顾父母的。
T
Tracincui
唐绮阳说这个月容易跟父母吵架
老妖怪
我觉得你父母就是发发牢骚,因为你们都没在身边,老人们也觉得很孤单吧!我妈也经常念叨我和我姐不在身边,养儿无用!
六月六
你提到70年后房子到期,可能你爸妈是想试探你们,只关心房子,也没人提谁来照顾他们。正常父母是疼爱子女的,有东西当然留给自己的孩子。我和父母也距离很远,我父亲也总是说一些耍脾气的话,但他们本意可能并不是如此,好好沟通吧!
0
0901RSN
这是不是没安全感呀,觉得孤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