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不是焦虑症 被害妄想症?

匿名
楼主 (北美微论坛)
本帖最后由 匿名 于 2020-5-21 01:18 编辑

老公做会计的 在一家公司做了有几年了 也不知道是不是会计都是很谨慎 他总是怀疑或者怕别人害他
我知道做会计总是和数字打交道 并且一定要小心 不能出错 所以谨慎小心对于会计行业可能是应该具备的素质 但是现在 有时候他老板和他打电话问一些事情或者让他做一些事情 他挂了电话就会问我老板这么做是不是不信他?又或者问是不是他们老板想推卸责任 是不是想找他背黑锅所以让他这么做?
又或者同事和她说了什么 她回家又会问我:今天xxx和我说让我怎么怎么做这个事情 她让我这么做会不会是她故意坏我?我要是做了他们会不会认为我是拍马屁?
又或者 最近在家工作 他发现他的outlook下面显示一个蓝条 然后问我:这个会不会是IT发现了我电脑里有什么不好或者违法的事情?会不会是因为有一个pr没有处理好?
又或者 一个老板让他打电话去和别人确认一些事情 然后他又会问我:老板这么做是不是想甩锅?等发生事情的时候老板就可以说这个是我去确认的 并不是老板自己去确认的 这样责任就都推我身上了?
又或者 和同事讲电话 同事问他一个事情怎么做 然后他又会问我:我要是教她怎么做到时候出了什么问题 她会不会直接说是我教的 然后责任久都落我身上了?
还有很多很多 就是诸如此类都事情 几乎每天都有 而且它有一个毛病 是当他在和你确认问题都时候 你不能回答他“啊” “嗯”这些 你必须要大声说来是 对 或者不是 不对 如果你说啊或者嗯 他就会继续问你 “是不是”或者“对不对”直到你正面回答他 再然后 他听到你正面答案以后会再和你确认 比如我回答“是” 他听到以后又会说“你说是哈?” 然后你还要回答一遍
虽然每次他问的事情都是不同的 但是我觉得他表达的中心思想都是一样的 就是“他们是不是想害我?”
今天给我弄烦了 我说以后别和我说这些了 太烦了 我不想听了 我已经劝过太多次 我说他太谨小慎微自己吓唬自己了 又不是什么大官 谁会老想坑你害你啊?
我和我妈说 我妈说我老公可能有心理疾病 我不确定是不是 但是我觉得他这样肯定是不正常 不是被害妄想症就是焦虑症 之前他回国的时候我有让我妈带他去看心理科 但是因为别的事情给耽误了就没有去 再后来我说让他去看医生他就说自己没有病
现在我真的觉得他不太正常 我不知道是不是还会有人也这样 起码我不会 我好想让他去检查一下但是又不知道怎么开口劝
匿名
几年前 它睡觉半夜突然坐起来看着我睡觉 然后想打我 这个事情是太后来和我说的我才知道 我当时久觉得他有什么病 但是后来就没有这种事情发生了 或者有但是我不知道 我现在不知道该怎么让他意识到自己的不正常 怎么劝他看心理医生
s
summer66
要是焦虑症 需要吃药控制的 建议去看医生
l
lxfeng0936
这是病得治
G
Garden
論它她他的重要性
假如我年少有为
总有刁民想害朕,有点严重啊
E
Eeffyy
他 她? anyway 觉得需要去看病 有焦虑症的迹象 要吃药
i
iinphoto
这是被害妄想,是心理健康出现问题的先兆,最好尽早心理介入治疗。
瞐蕊
太敏感和太焦慮,建議多和他溝通,看看醫生
罗兰小雨
会计不背锅。lz老公有点焦虑症和被害妄想症了,要看心理医生
j
johnason91
blessssssss
c
cici1219
啊~我認識一個會計朋友,她的行為和你老公一摸一樣!她總是覺得老闆叫她做的每一件事情都有什麼其他的目的,還說老闆每天會一個個的差查她的email,查她上班打過什麼電話,甚至還說老闆等她下班後會翻她垃圾桶的揉紙……
匿名
我是做会计的,没有这种状况,这是焦虑症吧,心理可能有负担
糊涂蛋
和他好好沟通一下,可能压力太大了
c
chrisnyu1
说得怪吓人的
皮卡丘和熊猫
同意楼上 可能太敏感太焦虑了
匿名
我也是会计,之前也有过类似的情况,并且后面离职后证实我前老板就是把锅都甩给我了
我个人觉得焦虑是正常的,我也有向身边人反复确认的习惯,但我觉得这个习惯很不好,有什么问题应该lz老公自己去处理去承担。
驴坐路边
他是ABC?
薇mbm33g感情师
无法顺着自己的想法走,问题老是不如自己的心意,问题接踵而来,通常都会让人崩溃,影响生活。但是好好想一想,我们本身自己是否也有问题,或是长期不处理累积而成的。这种问题一定要分析,才能找到答案,还有对症下药的方法。总不可能靠网友解决吧!还是要实际一点,多看文章学习经验手段,比较快。我的文章里面有很多符合你的状况,适合你的方法,不但可以帮你加分,也可以让你成功化解,达到你的要求,不懂可以再来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