棘手的报税问题

匿名
楼主 (北美微论坛)
我和我老公在办理离婚手续,还没拿到离婚证,之前都是一起报夫妻税,他现在没和我商量过就把我2019的税合着他的税一起报了夫妻税,我的税报的还是0,税务局已经审理了。
可是我和他分居之后又在两个上班的地方报税了,到现在要开始报2019年的税的时候,系统reject了。不让我报。我才问他,原来是因为他自己把税都给报结束了…
那我现在自己剩下的2019的税怎么办,只能补报夫妻税吗?不能报单身税吗,因为我单身税我还可以有几百块钱退税。
匿名
得补了,你们法律上没有离婚啊。
K
Kenneth999
在2019年里面你们没有离婚,现在要做amend了。你只有file married joint or married separate 不知道能 single
o
oscarwbin734
要是没有bb, 你应该要合报或者已婚但是分开报。如果他已经帮你报了,就联邦合报,只是州没有报的话,州税是可以已已婚但是分开报的形式来报。
y
yvonn818
本帖最后由 yvonn818 于 2020-4-9 20:24 编辑

如果他报了2019年的夫妻合报你就不能再报了,如果有退税你可以让他给回一半给你。留意一下税局有没有寄信给你们因为漏报收入而需要补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