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1B被搞砸了

匿名
楼主 (北美微论坛)
当个树洞说一下失落的心情。

我感觉自己H1B抽签被自己的粗心和律师搞砸了。剧情背景是帮我申请H1B的律师是我们母公司的律师,我是在子公司上班,所以平常不会见到这个律师。H1B截止2周前,HR带我去了母公司和这个律师见面,然后把所有的资料交给他。这个律师之前有帮母公司的员工成功申请了H1B,所以感觉可信度挺高,也应该是了解整个操作情况的。

两周后,H1B截止两天前,我想去找这个律师followup,由于公司已经安排Work from home,所以去公司找他是找不到的。所以就尝试了打电话留言(因为打了两次都没接上)和email。

然后她终于在截至当天回复我了,我也一再强调今天是截止日期,不要忘了申请。然后她两次告诉我我不需要走这个流程。我一开始觉得,律师估计懂的比我多吧,而且之前也帮别人申请过,可信度应该蛮高,就信了。

后来朋友给我转发抽签后的流程,我才发现她可能搞错了。然后我就尝试email了她,也发了第二次的followup请她帮我确认。这已经过了一个礼拜多了,都没收到她回复的消息。

这是我第一次抽,感觉这次失误有很大原因也是因为怕自己每次提要求会显得太demanding所以没有一直催她。也不够自信,在律师说不用走抽签流程的时候没有怀疑,然后一直追问清楚。

不知道如果错过了还有没有其他方式可以合法留下来工作?我是学business的,所以只有这么一次机会,再不然只能继续读书了。

也许我
术业有专攻。你们公司这个律师确定之前申请过H1B吗,只要申请过的都知道今年有变化呀。之前有朋友找一个自己开律师事务所的律师,申请O1签证,整个公司只有她自己,她就什么活都接。结果我朋友的O1签证,被要求补了13个材料,后面被拒绝了。你懂什么概念吗。就是那种我们自己申请研究研究都不会落下那么多材料,包括最基本的企业计划书都没交。当时那个律师根本没上心+临时抱佛脚现学的。导致后面朋友公司申请的其他O1签证都被卡。
匿名
我觉得你接着follow-up问他的时候邮件要cc你的HR和manager,强调这是你第几次followup了。让律师有压力,也让他们知道这个事砸了不是你的问题,要不然最后你如果要因为这个离职还不知道会不会被反咬一口。
匿名

术业有专攻。你们公司这个律师确定之前申请过H1B吗,只要申请过的都知道今年有变化呀。之前有朋友找一个自 ...

谢谢你的分享。她之前确定是帮母公司其他人申请过的,而且全部都成功了。她好像不是专攻immigration的律师,和她合作的另一个律师是,但是我没见过另一个律师。我现在也只能等她回复我了。律师真的是一个要很谨慎的工作,不然真的会耽误很多人的前途安排。
匿名

我觉得你接着follow-up问他的时候邮件要cc你的HR和manager,强调这是你第几次followup了。让律师有压力,也 ...

嗯嗯 我一开始没那么做就不想要给她太大压力。如果这两天再没有消息我就cc HR。应该不会被反咬一口吧,毕竟双方都有损失,也不是我们想看到的局面。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疫情,然后出了什么事无法工作,只能等拜一上班的时候再试着问了。
梦里花
现在不是都先抽签,中了再交材料吗?这一步你完全可以自己上网注册一下不用律师
M
Miffy最幸运
一定要follow up 一定要follow up, 很多 cases我听书的都是要么HR不尽责,要么律师不尽责,所以一定要follow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