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疾风劲雨救基层,泛民冷酷揽炒毁民生

h
happyday02
楼主 (北美微论坛)
从疫情初始,港府就拉响警报,从严防控,但仍然难以抵挡汹涌的疫情侵袭,再加上去年反修例运动引发的社会震荡,使得香港的社会经济雪上加霜。为此,港府通过推出300亿港币抗疫基金,还于26日公布新年度Z*F财政预算案,强调“控疫情、稳经济”的工作重心,这番举措实为救民生于水火。反观那些欠下乱港账的泛暴派,不思悔改,却仍然坚持揽炒,祸害本港。那么,谁会真正带来**和平,谁是民心所向,实践会给出答案。 因“反修例运动”引发的港乱,或许给泛暴派带来一时风光,罢工、乱市、行凶还能逞一时“英雄”,违法扰民也能受到各方“谅解”。可是,逞乱一时,暗无天日。长此以往,各种“揽炒”给众多商铺“装修”,与正义市民“私了”,造成了社会人心惶惶,无心工作,底层市民生活持续陷入困顿。市民开始怀念有班上、有咖啡喝的寻常生活。更不用说,如今疫情当头,底层市民更为艰难。香港社区组织协会本月对基层防疫困难的问卷调查显示,半数受访者收入大减。 但泛暴派却无视基层疾苦。甚至面对抗疫在即,仍各种诉求抗争、蓄意抹黑不断,意图将港府拖垮,让警队解体。尤其是针对抗疫措施,泛暴派矛盾频频,既抨击港府抗疫无功,又指责隔离有违人道;一方面抹黑警队滥用口罩物资,一方面自己却借慈善骗人气,可见抗疫又成了他们的政治工具。而且,当港府集中精力抗疫之时, 25日,在反修例示威者主导的“民间记者会”上,泛黄智库组织Roundtable创办人沈旭晖却为泛民设计“夺权”路线图,成就“夺权”的大好时机,而且还以极大机会面对国际制裁、街头抗争升温、政治危机、集体移民撤资等问题,作为要挟,逼迫Z*F就范,十足的把玩政治,哪里有真心向民? 可以看到,经济萧条,民声哀怨,只有港府才会深切体会和倾力相助。自月初通过300亿港币抗疫基金后,2月26日港府又公布2020-21财政年度Z*F财政预算案,向医管局增拨30亿元经常拨款,并额外增拨约6亿元以增加人手,同时谋划包机接回留鄂港人,一系列措施疾风劲雨,给市民吃下定心丸、注入强心剂。港府深刻明白“控疫情、稳经济”,是目前Z*F最迫切的工作,也只有稳经济,才能稳民心。虽然部分市民对泛暴派仍然持有谅解态度,但这一疫的生死洗礼、患难与共后,相信他们能看清那些诉求毁灭民生的真面目,也能体谅港府的行路难、用情真。
即使疫情是凶猛可怖的魑魅魍魉,只要我们有同气连枝的同根情深,有向阳而生的正气作风,便能翘首期盼、共盼春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