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国半年后的所见所想

匿名
楼主 (北美微论坛)
我是19年7月份回到中国,飞到浙江宁波这个城市来创业。回国后这么长时间经历了很多事情。对中国有了新的概念。
首先,最让我感叹的是中国的速度,一个快字就可以形容了,快递下单后两天到货。想吃什么点个外卖就行了。叮咚和河马两家是专门负责送菜和水果的。所有的大超市也有免费送货到家的服务。懒一点的人根本就不需要出去买东西,下单就可以了。无论多晚,想吃夜宵了,下单就可以了。总之、就是下单就可以了。
其次呢,人民素质真的还是有待提高,我不知道北京上海怎么样,但是在宁波我看到的随地小便的人比比皆是,不说别的,在公园里散步,经常看到有人随地小便,明明走不超过十步前面就有公共厕所。还有随地吐痰也有很多。
最让我接受不了的就是关于狗的。我养了三只狗,找了好多公寓,人家都不租给我房间。我带狗出去散步,如果碰到小孩子,也不知道大人怎么教的,距离我老远呢,那些小孩就大叫一声有狗,然后尖叫的跑开,好像我家狗要扑上去咬他们一样。我本来很喜欢小朋友的,但是大部分的中国小朋友我都喜欢不起来。
而且大家在电视里看到的中国式教育辛苦真的是真的。我去做美甲,和美甲店的老板娘聊天,越聊越觉得美国的小孩子简直太幸福了。中国不但有作业还加上了各种手工的作业,把孩子和家长压的喘不过气来。
最后说一下创业。中国现在开个小公司太难了,要报社保,五险一金,饭补,要有年终奖,公积金,还要时不时的有团建,年底了要吃饭唱歌。没有这些,没人愿意来你这上班。
总之呢,中国和美国是完全不同的两种社会,我还在适应。中国有他强的地方、也有弱点。就是希望公民素质真的提高一些就更好了。
这是我个人的观点,不喜勿喷!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