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痛与肾病变有关?如何察觉肾结石与肾盂肾炎

途美的小S
楼主 (北美微论坛)
在现代社会,很多人由于不良坐姿或者长期久坐,都会产生腰痛的问题。但你知道腰痛有可能和肾脏健康相关么? 如果是肾结石引起腰部疼痛通常相对强烈与明显,病人甚至会描述“像杀猪一样痛”,并且会合并有血尿现象,当两种症状同时出现,就比较可能是肾结石造成。
另一种会引发腰痛的肾脏疾病是“肾盂肾炎”,当前列腺尿道细菌感染后一路往上走,就会引发肾发炎。出现疼痛感。医师指出,下肢疼痛或腰痛的原因很多,如筋膜疼痛,坐骨神经痛,甚至带状疱疹在水痘出现前,都可能引起腰痛症状,应采用医师判断或X光影像检查才能确定病因。
先天尿酸高易肾结石两大生活习惯要改 如果天生属于不易代谢尿酸的体质,加上平日水份喝太少,就容易形成尿酸结石。另一项结石风险则是饮食习惯,嗜吃动物性如果有这类体质,平日应注意水份摄取,并多吃含碱性的清淡食物包括蔬食,或含有柠檬酸的柑桔等。
人们普遍将高尿酸与痛风相连,郭克林解释,尿酸会结晶在身体各部位,典型的痛风是尿酸结晶在大姆指,而当结晶在肾脏就可能成为肾结石。使用降尿酸药物,同时调整饮食与生活习惯。郭克林指出,肾结石再发率高“都有就有二”,曾经发生结石的患者应半年到一年验尿或照音波追踪检查。
肾积水也会腰痛?高龄患者要警觉老年尿道肿瘤 有国民也因腰痛就诊,最后发现有肾脏积水问题。 ,甚至需要警觉是否为泌尿道癌症,才有肿瘤堵住肾脏造成积水。
因此,医师会视角度给静脉肾盂肾或电脑断层检查,进一步厘清肾脏积水与周围组织器官状况。积水,应由医师评估是否采用膀胱镜或与手术开刀处理,避免放任肾脏长期发炎。
根据以上的区别,对于腰痛和肾病我们应该对症下药,自己不确定的时候也应该看医生。途美医疗保险对OPT和H1B 人群提供市面上性价比最优的意外伤害和疾病险种。如需了解保险赔付详情,请微信咨询客服OSSC_I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