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会被公司开除吗

匿名
楼主 (北美微论坛)
目前怀孕6周多,早孕反应很重,不止早上想吐,全天都想吐,晚上胃疼睡不着觉,白天很困,上班工作效率有一点点低。

是自我感觉的低,因为总看着屏幕发呆。

暂时不想把怀孕的事情告诉公司里的人,没到3个月是一个原因,还因为有几个同事很八卦,男的女的都有,我平时不和他们多说家里的事情,他们也不知道我结婚了。

想等肚子藏不住了再说,有点担心老板发现我发呆,或者过几天太难受了会请假,而开除我,美国公司能这样做吗?就是说不知道员工是孕妇的情况下,辞退。或者很反感怀孕员工请假,而找茬请辞?
匿名
其实按道理肯定不能以你怀孕这个理由辞退你. 毕竟公司人事也不傻. 那些条条框框的法律他们比你清楚. 但是会以别的理由辞退的. 之前朋友的公司就是一个女生面试进来没说自己怀孕了,后来就身体反应也瞒不住了,做事效率也不行. 具体啥原因被开不知道. 但朋友说后面就再也没看到这个人. 所以这个主要取决于公司. 他们想留你什么都不是问题. 不想要你,怎么都能找到原因辞退.
匿名
公司不能以你怀孕了为理由来辞退你。
1. 但是如果你没正式和公司说,他们都不知道你怀孕了,以表现不好为由辞退是可以的。
2.如果他们知道你怀孕了,但是公司有制度表现绩效不好可以辞退,或者别的缘由,然后按照制度policy辞退的,跟你怀不怀孕没关系,也是可以的。
如果你只是享受公司孕妇的正常福利待遇、按照规定请福利里面规定的孕检产假、表现绩效评估没问题,不用担心怀孕会影响工作任免的。
匿名
不知道你怀孕,你工作效率又这么差,之后还要请假,辞掉你正常不过,你要么公开怀孕的事儿,要么就做好准备吧。
匿名
你有这个担忧最好还是先和公司说
匿名
我是直接和我们老大说了 因为身体不舒服会经常请假还要产检 想着清洁会方便 我也和他说要保密了
y
yoyoyo1
怀孕是不受保护的。 公司不能因为你怀孕开除你, 不过可以因为你业绩不好,或者部门重组等其他原因开除你。 只有你开始拿maternity leave 才受法律保护, 他们才不能炒你。
匿名
前三个月会比较萎靡 12周开始活力会回来一点的 加油
匿名
公开怀孕了也一样可以用无关怀孕的理由辞退
S
Sean_Huang_D
不行。以懷孕開除的話算歧視
匿名
本帖最后由 匿名 于 2020-2-21 10:38 编辑

我理解中是公开了怀孕一般公司就不敢动吧。什么叫做仍然可以以工作不好为由辞退孕妇?谁知道这个是真的还是借口?如果对performance不满意也应该有warning在先而不是突然就说你工作不好滚蛋吧。这样的话员工权益完全没有保障了。
c
clairexia
不能以怀孕为理由开除。但他们可以说这个project要cut,layoff你。各种各样的理由,只要不说怀孕都可以
阿海离
不会以你怀孕为理由开除你 但是可以以别的很多理由开除你如果公司真想这么做的话 你早晚也要告诉你公司你怀孕的事情 藏也藏不住  看你肚子大小了
j
julie2019
还没上个月, 工作效率低, 确实有点为难公司。 别忘了公司是以盈利为目的的, 没有什么人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