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在西雅图周边的这波操作,让我想买房了

k
kunkunnpku
楼主 (北美微论坛)
本帖最后由 kunkunnpku 于 2020-2-21 15:29 编辑

美国西部时间2月6日,科技大户亚马逊宣布要将位于西雅图的总部扩展到Bellevue。目前亚马逊在该地区已有2000多名员工。
其实早在一年前, 亚马逊就宣布将其至关重要的全球运营团队迁至Bellevue,预计到2022年将有数千人从西雅图搬入新的Bellevue园区。 今年,霸气十足的亚马逊预计Bellevue园区彻底建成后,将增加15000名新员工!
西雅图市Z*F一直把亚马逊列为该市房价上涨及无家可归人增多的主要原因。因此,亚马逊和西雅图当地Z*F的关系一直比较紧张。这也导致了它在西雅图市区的扩展不断放缓。
尽管这样,亚马逊还是在过去的十年里收购了它能收购的西雅图所有可以用的物业楼。这真符合贝索斯的作风! 亚马逊在西雅图市Z*F碰了钉子,转头就跟BellevueZ*F打得火热。当地Z*F表示“BellevueZ*F和商会将会竭尽全力支持亚马逊在这里落地”。 于是,去年花了1.95亿美元购得地皮后,亚马逊将在2024年建成这座43层高的600 Bellevue塔。这也将成为Bellevue市最高的建筑。
亚马逊在Bellevue的地盘非常集中,所有办公室之间的步行距离都不超过10分钟。
为何选址Bellevue?
遥想26年前,也是在Bellevue,贝索斯在一座只有1540平方英尺的小房子里创办了亚马逊。如今,长成巨人的亚马逊回家了。
对于亚马逊来说,除了当地Z*F的友好政策,Bellevue本身的实力与潜力也让它成为第二总部的不二选择。 从地理位置来看,紧邻Seattle的Bellevue,完全不逊色于西雅图市区。 同时,除了亚马逊,Google和Facebook在这里都拥有超过80,000平方英尺的办公区。可见Bellevue的科技氛围也不错。 并且,Bellevue的基础设施也正加紧建设。连接西雅图与Bellevue的轻轨将在2023年开始运营。届时,从亚马逊西雅图总部到Bellevue市中心单程只需要30分钟。
而正在建设的600 Bellevue塔将坐落在未来的Sound Transit轻轨站的顶部。轻轨建成后,住在城里的员工通勤时间会大大缩短。而这有助于亚马逊吸引更多人才:开开心心上下班不堵车!
Bellevue房市走向何方?
作为吃瓜群众的我们,看着人家建高楼,心里想的还是现在Bellevue买房该不该出手? 毕竟从经验来看,一般大厂扩建后,新的园区周围的房价都会水涨船高。这主要是因为更多的工作机会会带来了更多的人才,而为了工作方便,更多人愿意把房子买在公司附近。同时,除了自住,投资购房者也会相应增加。 从数据看,比如2013 苹果在硅谷的 Apple Park 的新园区计划通过后,在接下来的几年时间里,园区一英里以内的房价中位数上涨超过20%,三英里以内上涨 7.3%,五英里以内上涨 4.4%,波及周边多个城市。
再比如,2017年谷歌宣布要在San Jose 扩张后的一个星期内,方圆三公里内的房价就上涨了7%,周围的Condon价格平均上涨5万元!被称为“谷歌效应”。 据地产业内人士分析,亚马逊自去年起在Bellevue的大手笔,会直接给房市带来两个变化: 1.由于很多年轻人更想买新房,所以Bellevue新建楼盘会更抢。 2. 很多双码农职工家庭在Bellevue换大房时,现有住房不打算卖掉。随着西雅图房租的不断上涨,很多房子的租金就能抵消贷款月供。于是有能力的家庭会选择同时拥有两套贷款房子。 这样一来,不论是新房还是旧房,都会更抢。
而咱们华人一直对Bellevue的房子情有独钟。根据Flyhomes Research团队的调查分析,就在刚刚过去的一月,Bellevue,Redmond和Kirkland三个城市处于80-120万新上市的房子加在一起只有16套!
而这个数字在去年12月是17套。其中Bellevue只有7套!
房子的上市量少了,但买的人却没减少。这也是为什么现在整个西雅图的房市还是热火朝天。 看来,随着亚马逊的不断扩张,想在Bellevue买房子的小伙伴,要随时关注房市情况,该出手时就出手!
你也想在Bellevue买房?联系我们! 更多西雅图房产信息,欢迎关注Flyhomes西雅图小站!微信搜:Flyhomes西雅图小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