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炒股日记 第五十八期 (2020.02.13)

雨落烟尘
楼主 (北美微论坛)
国际能源署(IEA)称因为冠状病毒爆发导致中国经济的停摆,造成对于能源需求的减少。预计全球石油需求将出现10年来首次季度性收缩。其报告预计全球2020年第一季度平均每天需求减少43万桶。
一位白宫官员表示,对于今天超过15000名新病例而表示担心。即之前连续下降后,今天病例的增加显示了其病毒的传播性加剧。对于之前的乐观保持保守意见。
两周前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才表示特斯拉将不准备筹集资金,然而特斯拉今天表示计划将发行20亿美元的普通股票。“钢铁侠” 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将购买此次发行的股票多达1000万美元,而董事会成员拉里·埃里森(Larry Ellison)也将购买高达100万美元的股票。 大盘今天整体下跌,脱离了继续冲高的轨道。投资者看到新病例的快速增加使得对于市场的平稳性出现担心,从而导致大盘的下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28.11点或0.43%,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受影响较小分别只下跌了5.51点或0.16%和13.99点或0.14%。 自选股今天受影响较大,则整体大部分下跌。
蔚来汽车(NIO)低开后逐渐上涨,盘尾仍然回升至$4以上。最终收$4.03或下跌0.98% ,盘后下跌1.99%。今天成交量4238万股,换手率6.58%,日振幅4.67%。

今天盘后有大单进入,可能有动静或者消息将要公布。不过今天下跌的程度没有达到我预期的那么低。开盘本来下单$3.8准备加仓,但一直没有跌到这个价位,最低至$3.86。虽然昨天消息爆出蔚来推迟员工工资的事情,但由于病毒的原因推迟复工从而导致公司推迟发放也是比较合理的。最终没能影响股价大幅度了回调。
今天中汽中心发布了1月份电动车的上险数量,虽然由于病毒的原因导致一月份电动车销量下降54.7%,但蔚来上险数量为1600辆拿下纯电动豪华SUV市场的的冠军实现4连冠。值得关注的是,奔驰EQC和奥迪e-tron的1月上险数量为61和240辆,看来市场并不理想。
对于盘后大单的进入,会不会是融资消息出现眉目的,继续观察,回调加仓吧。 世纪电信(CTL)昨天盘后发布季报,虽然每股收益达到了市场预期,但仍然处于市场预期的最位置,营收则超过市场预期。显然今天的股价反应则表示出了市场对于世纪电信的不看好。盘前就大幅度下跌,低开后仍然维持下跌,但盘中小幅度回涨,最终收$13.88或下跌8.44%。
正如昨天看到季报后的感觉,显然市场应验我的感觉,今天大幅度下跌,对于观察世纪电信近半年时间,第一次看到这么大的浮动,更何况为下跌。今天成绩量为2990万股,近平时交易量的5倍之多。
虽然世纪电信在2019年凭基建和光纤业务转型取得了有效的进展,但2019年度的净亏损是2018年度的3倍。季度总营业额则下降了3.6%,前三季度分别下降了3.5%,5.5%,5%。主要原因为2018年由于实施了护栏则大幅度增加了收益。
2019年度由于转型的因素,主力推动光纤来取代老式线路的方式从而加大了亏损程度。但由于光纤业务的发展会在整体转型过程中提供更强劲的竞争力度,为客户加大转型去互联网科技,5G,安全网络,人工智能等发面提供更好的客户体验。世纪电信预计2020年度的财务目标为$90-$92亿美元。
目前来看世纪电信2019年的亏损程度扩大,但将会成为以后转型的基础。目前价位出现回调,由于之前上涨幅度较大,市场预期的亏损可能没有预期的那么低。但个人觉得回调可能会至$13价位一下,受整体市场的影响可能下跌会更多。 阿里巴巴(BABA)今天盘前发布了第三季度的季报,业绩再超预期。营收1614.56亿元,同比增长38%,超出市场预期1.4%。净利润为¥523.09亿元同比增长58%。云计算等战略板块亏损减少,季度收入为¥107.21亿元,同比增长62%。相比亚马逊的37%和微软的27%表现强劲。移动月活跃用户达8.24亿,较上季度增长3900万用户。
高盛今天表示仍然保持“买入”评级,目标价定位277港元。由于受到冠状病毒病例大增情况的影响,使得阿里巴巴今天小幅度下跌。但长期来看的话必定是一支值得持有的好股票。
大鹅(GOOS)今天开盘后开始大幅度下跌,仍然持有一半的仓位,可是这样的走势感觉不是值得再长期持有了,最终$31.70价位出掉剩余的股票。整体大鹅盈利了4.72%,盈利较小。但目前来看走势的话,不是那么乐观。可能这次会下跌去$30以下。
携程(TCOM)最近一直在$33上下徘徊,将是一个标志性的基础。目前仍然持有,可能会开始继续加仓。 三倍做多FTSE中国(YINN)今天下跌3.69%。仍然保持持有状态,目前仓位平均价$17.44。 最近做的大部分都是持有状态,期权的话最近除了黄金没有入手别的,两次平均下来还亏损了一小部分,感觉跟不上趋势就真的会一直在割仓。大势不稳定,还是多看少做为好,毕竟亏钱要比赚钱容易得多。 大家最近都在频繁交易期权,可能市场浮动大,赶上趋势容易赚钱。大家有什么技巧或者经验欢迎私信我分享一下哦。 ​

添加小股民专用微信号,更多私信交流,共同进步!


匿名
大神2月14的发了吗?暂时没看到。跟着您的步骤,买了2万 nio 3/6的期权 4刀。
还请多帮忙分析一下下礼拜nio走势
雨落烟尘

大神2月14的发了吗?暂时没看到。跟着您的步骤,买了2万 nio 3/6的期权 4刀。
还请多帮忙分析一下下礼拜nio ...

微论坛的审核速度特别慢,请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账号,不会错过任何细节。
另外今天的全新栏目“析说”小股民深度分析了蔚来,一定要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