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叉同事该怎么怼?

匿名
楼主 (北美微论坛)
11月刚入职一个小的nonprofit。是个director类似的职位。公司很小,总共就4个director。傻叉同事是个白人老头。和我是一个级别但不同部门。他手下的人说话都很横,每次发邮件给我们都说很demand的语气。我入职到现在三个月,短短三个月收到好几次他们部门的邮件质问一些事情,意思是我属下办事不力,他们及时得到相关信息。我调查后发现有的是这个白人老头自己部门的问题,和我们无关。但由于当时刚入职就没说什么。
我们部门月初都非常忙。这个月初,白人老头的部下一个女的发四五封不同的邮件说需要信息,每封邮件问的都是不同的东西。她邮件里说都是2月28日或者3月才要交。其中一个简单的的我当时就发给她了。而其他的我们需要花时间才行,但我们月初没有时间。今天她发了个一句话的邮件催我们。语气很差。cc了这个白人老头。我回她说我们月初很忙,board meeting后就发给她,感谢她的理解。结果这个白人老头回了我一封长邮件和一段废话。说他们的工作有多重要,说我们应该在最初收到每封邮件的时候应该告诉他们我们收到了。我当时就很火。谁他妈有时间给她一封一封的回这些毫无用处的东西啊?最可笑的是我们部门给他们发邮件问东西时几乎得不到任何回复。我上个月问他的东西到现在也没得到任何答案。
我觉得这个老头就是倚老卖老。总是对别人指手画脚而且别人无论说什么他都要接一堆废话显示他很有用。我明天想去他办公室和他怼。大家说我是太小心眼了吗?我怕不怼他他觉得我好欺负。
匿名
去把他怼一下,不然他永远當你是病猫!
匿名

去把他怼一下,不然他永远當你是病猫!

刚刚怼了。怼后真的是神清气爽。
M
Miffy最幸运
要怼,不然有些人会拿你当软柿子一直捏
匿名

刚刚怼了。怼后真的是神清气爽。

很佩服你的行動!no.wonder 你是director 之類!Bless
夸克小星星
同在nonprofit,月初忙的话楼主是fiscal的么?
匿名

同在nonprofit,月初忙的话楼主是fiscal的么?

是的是的呀
夸克小星星

是的是的呀

我也是!难得碰到同行,不介意的话楼主你私我微信吧我加你
L
LBLD
你应该回他一封邮件把他做得不好的地方也都全说出来,并且指责他们每次问你要东西都不礼貌,然后cc给大老板,他以后就不敢了
b
bmwlt2
想知道楼主最后是怎么怼的哈哈解气解气干得漂亮!
匿名

想知道楼主最后是怎么怼的哈哈解气解气干得漂亮!

哈哈,今天上午我去他办公室问他有时间说话吗?然后直接告诉他不会给他们发邮件告诉他们我们收到了。不想浪费他们和我们的时间。如果她想知道我们收到了,找IT教她怎么发带read receipt的邮件。
然后告诉他如果他bother to take the time and look at the attachments, 有一个表格的东西根本就不是我们部门的。然后又给他说 2019财务报表早在去年12月就给他了,让他share给他的属下,如果她真的那么需要数据写narrative,她应该早就看19年的财物报表,因为我要发给她的东西就是19年财务报表的另一种她需要格式,一模一样的数据。
他听了后开始bb想岔开话题,开始说他们及时没收到2020年的budget。2020年的budget不是我弄的,而且和那些邮件无关。我就告诉他说从那些邮件看来,她需要的是2019的数据,不是2020。她在邮件里清楚的写2/28和三月,我就认为那是她需要的deadline,如果她需要的比那早,就应该写在邮件里。最后怼到他无话可说,我就走了。我平静了两天才能心平气和又语气严肃的怼他。怼过之后真的感觉好多了,也不气了。
o
ououhappy
好样的,不过我觉得可以邮件怼然后cc老板会更好,至少不会让他们在背后说话的机会,这种小人不知道会不会背后捅刀子。
匿名

好样的,不过我觉得可以邮件怼然后cc老板会更好,至少不会让他们在背后说话的机会,这种小人不知道会不会背 ...

我怼他之前给老板聊了。老板也是刚入职不到一年。也理解我们部门事情特别多,很支持我。

匿名

哈哈,今天上午我去他办公室问他有时间说话吗?然后直接告诉他不会给他们发邮件告诉他们我们收到了。不想浪 ...

佩服佩服佩服!
津洋闲置
在老外的公司里就是应该据理力争,绝对不能忍气吞声,随便妥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