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雅图今年买房前必读

k
kunkunnpku
楼主 (北美微论坛)
本帖最后由 kunkunnpku 于 2020-1-26 20:23 编辑

都说一到秋冬季西雅图市场就冷,房子不用抢。但是在上几个月的西雅图这可不成立!
在上个季度,不按套路出牌的西雅图房市,带给想买房的宝宝不是惊喜,而是惊吓。比如,33个Offer抢一套房子!
下面咱们去看看2019最后一个季度西雅图的房市都经历了什么。

总体变化不大,热门地区还是要抢
要说房市的变化,咱们先看看价钱。大西雅图三县在10-12月的价格,与2018年同期相比,差别不大。
King县10月份Single House的房价中位数为$615,000,整体的房价与去年同期持平,比同年9月增长3%。
虽然整个King县最后一季的价格中位数与2018年同期基本持平,但是我们如果看一下局部几个城市,可以发现,Bellevue和Redmond这两大华人钟爱的热门地区,房价中位数在上一季度要高于2018年同期。
因此,我们可以说,虽然大西雅图地区2019最后一季相比2018的价格变化并不大,但是局部热门地区该火还是照样火。
交易量、库存量、新房量统统都变少了!
在西雅图,这点房价的涨跌并不能单独说明市场情况。咱们得再看看房子的交易量和库存量。
我们先看房屋交易量。拿买房比较集中的King县举个例子,12月时成交量比2018年12月整整少了1500多套房子!
同时减少的,还有房屋的库存量。与2018年最后一季度比,2019年第四季度库存量比2018年同期少了约1/3 !
虽然从NWMLS的数据上看,三个县新上市的房子跟2018年同期比变化不大,但炙手可热的地区房子跟整个大西雅图不是一个调性。
根据Flyhomes Research团队的数据,整个12月,这个价钱范围内几个城市新上市Single Family House数量:
其中,在Redmond仅有的4套新上市房子中,地区都相对较偏,不是大家首选地区。
我们很多顾客,钱都准备好了,甚至有人是拿着2个Million入场,但市场上那几个热门地区就是没有理想的房子。真没辙!
想买的人多,Offer多 = 房子市场停留时间更短
虽然库存量和成交量变少,但是根据Flyhomes的买房案例,我们发现,从10月开始房子抢得热火朝天。这是因为,想买的人变多了!
不是说放假过节大家都不想买房吗?为什么想买的人突然从第四季度多了?
一方面因为新上市的房子数量太少,远远低于需求,购房需求有所积压;另一方面,很多在市场上很久也卖不掉的房子开始降价,所以购房者想趁机入手。
于是,房子在市场上停留时间变得特别短。
好不容易遇上一套好房,结果只有一个:Offer特别多
我们十一月的时候陪客户去看一套Kirkland的湖景房。这个房子收到了33个Offer!!!
客户对房子一见钟情。我们客户顾问在Open House后马上跟卖家中介开始专业沟通,实时追踪,最后用Flyhomes Guarantee Offer产品和我们的专业能力拿下了这套不可多得的房子。
在上一季度,一套好房子十几个Offer真不叫个事儿。
Flyhomes Research团队给出的大西雅图地区10-12月所有房子市场平均停留时间分别是:7天,6天,5天,按月递减。
从我们Flyhomes的客户顾问的实际经验来看,在过去的三个月,优质房源一般1-3天左右就被抢购一空
也就是说,你去看了个Open House, 之后正好赶上了个大雪天在家工作一天,第三天高高兴兴去抢房:没了!
在西雅图,局部地区和整体差异很大,正反映了整个西雅图地区的房市情况:好房子特别火,条件不好的房子就没人要
去年到底为什么突然又双叒叕开始抢了?
2017年的抢房大战很多人还历历在目,为什么2019年末又开始要新的一轮抢房大战了?咱们从宏观层面看看原因。
2019年下半年,美国S&P500 股市数值创历史新高3200点。经济形势一片大好。
尤其是西雅图,就业率也达到了历史新高。Amazon、Google 、Microsoft、Facebook等科技公司都在大西雅图区盖楼扩张,新添加了近3万个就业岗位,大批科技人才将涌入。人一进来,就会进一步推动住房需求。当新上市的房子有限,尤其是秋冬淡季卖家不出手,需求还猛增,抢房大战就会愈演愈烈。
同时,美国房贷利率在近30年来一路走低。很多Flyhomes的客户以3.75%、甚至3.5%的低利率在2019年贷款买房。
对于一套几十万美金的房子,利率能低一个点,就能省下不少银子。12月的时候,一些本来没那么急迫买房的人担心新年一过美联储再整什么幺蛾子加息,不如现在加入抢房大军。
于是,众多因素一叠加,抢房大战就被触发了
以史为鉴。了解了最近发生的房市新形势,想买房的宝宝就能更机智地应对这一轮抢房大战。
到底要怎么应对?欢迎联系我们Flyhomes! 扫描二维码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