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糕

小瞄
楼主 (北美微论坛)
本帖最后由 小瞄 于 2020-1-23 18:58 编辑

忙碌准备,耐心等待,把福送给大家,家里新年前要做的食物太多了,年糕肯定是要做的,这是我自己做的小年糕,大盘的已经蒸上了,等待出炉,开吃!!有时间就回来家里过年,跟妈妈一起忙活忙活起来,打扫卫生,买各种过年必须品,一起吵吵闹闹,一起唠嗑唠嗑,希望以后每年都有时间回家过年,特别还可以吃各种妈妈做的家乡美食,提早祝大家新年快乐,开开心心.
Y
YLF_22
本帖最后由 YLF_22 于 2020-1-23 17:03 编辑

赞赞赞,新春快乐!
请问这个福字摸具在哪里有卖?
小瞄

赞赞赞,新春快乐!
请问这个福字摸具在哪里有卖?

我妈在大陆买回来的,不过你可以看看亚马逊有没有.
C
CL噜啦啦
哇哇哇好赞,新年快乐
J
JULLLLY
棒棒棒棒
h
happyww
厉害厉害厉害
小仓鼠
新年快乐呀!
G
Garden
這個模具也可以做月餅的?
n
nick1988
棒棒棒棒棒
小瞄
本帖最后由 小瞄 于 2020-1-23 19:42 编辑

這個模具也可以做月餅的?

也可以,就是小月饼,一般是做没有馅料的,那种做大月饼的模具是比这种厚的.
m
mei520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无糖饼干
赞赞赞赞赞
j
jessie.ds
年糕怎么做啊 看着好想吃哈哈哈
小瞄

年糕怎么做啊 看着好想吃哈哈哈

我家里是用粘米粉做的,没有分量限制,看要吃多少做多少粉就可以,粘米粉先用大盘装好,煲水,水沸腾就倒就粉里面,但是要一边搅拌一边倒,你看差不多就可以,然后趁着还热就要揉,如果太粘就加点粉一边揉一边加,这是最难的一边,因为面团很热但是还要揉,这个是我妈妈负责的,她说习惯了不会太难揉,我弄就受不了,不过你可以试试带手套. 之后就拿去蒸,小盘半小时,大盘一个小时.
n
nickbubble
赞赞赞好棒啊!
j
jessie.ds

我家里是用粘米粉做的,没有分量限制,看要吃多少做多少粉就可以,粘米粉先用大盘装好,煲水,水沸腾就倒就 ...

太不容易了
小容
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
C
CC橙ccc
赞赞赞赞赞呀!
小瞄

太不容易了

他们认为很容易,习惯了,我看有些视频可以用一个东西打,就像那个日本年糕,他们用那个叫什么来着
y
yuen
赞赞赞赞赞赞赞赞
T
Theresa鮽-
记得在中国的时候我妈也做那种一个大圆球。 想吃就切成小块然后炒 很好吃!
萧萧瞄
哇 看上去好棒!感觉自己好多年好多年没吃过年糕了
小瞄

记得在中国的时候我妈也做那种一个大圆球。 想吃就切成小块然后炒 很好吃! ...

我们也是,过年之后就拿来切小块做吃的,可以炒和煮菜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