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问,办OPT延期还是回国重新办F签证?

叫啥不吃饭
楼主 (北美微论坛)
求问加讨论,现在情况是Master degree的OPT 5月31号到期,老板意思是能给我开offer到6月末,之前unemplyment period大概用掉七天。于此同时我在申请另一个master program (转专业) 的2020 fall入学,如果能顺利拿到offer的话大概8月中入学。中间5月底到8月中入学前,纠结到底是要申请OPT extension留在美国一直到拿到offer入学,还是不延期直接回国再重新面签F-1签证?另外补充一下,我第一个master的F1签证被check了一个多月,中间暑假有回过一次国,重新面签的时候check了也就一周就过了。不知道签证官会不会因为这是第二个master program而因此刁难。

说的有点乱,总结一下就是:
1. 申请OPT延期,缺点是也就只能多工作一个月,好处是可以留在美国比较稳妥。
2. 回国,好处是见见家人,缺点是签证有风险。

求帮忙分析一下。要是有哪位大神有类似的经历也求分享。

感谢!!
q
qkdghk
你好,

如果你打算长期待在美国,建议不要出境。签证的风险很可能比opt延期高一些。
1. 如果现在申请opt延期,顺利的话可以工作到6月,8月份入学,没问题。
如果延期被拒,就要转学到语言学校过度一下,因为i-20要在结束日的60天内必须转出。
2. 也可不申请opt延期,直接转学到一个语言学校,上5-7月(三个月),8月转学。

我在学校的国际学生办公室工作,如有疑问你可以微信咨询我:fanghua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