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炒股日记 第四十五期 (2020.01.16)

雨落烟尘
楼主 (北美微论坛)
​Alphabet成为继苹果、微软和亚马逊之后的第四家市值突破1万亿美元的美国科技公司。
美国五家最有价值的科技公司目前占标普500指数的17%以上,虽然面对越来越大的监管压力,但是仍占主导地位,继续发展并吸引投资者资金。
2019年中国经济增长为6.1%,路透社调查的分析师预测,中国经济将在2019年增长6.1%,而2018年增长6.6%,符合预期增长值。
特斯拉的做空投资者周三在高位将做空金额提高至145亿美元,成为做空量最大的美国股票。 大盘今天全部上涨,看来市场对待第一协议的签署持乐观态度。道琼斯上涨267.42点或0.92%。标普500则上涨0.84%至3316.81点,纳斯达克上涨幅度较大为1.06%或98.44点至9357.13点。 自选股今天整体形式不错,大部分仍然持续上涨。 世纪电信今天少有的大幅度上涨。开盘后持续快速上涨,盘中相较平稳,小幅度回落,最终收$13.56或上涨3.83%,成交量1780万股。
大幅度上涨的根源在于世纪电信赢得了一份价值16亿美金的服务合同。通过美国Z*F的企业基础架构解决方案向内政部提供服务。此项服务包含两方面,企业网络的托管核心网络服务(包括托管安全性)和托管访问服务,包括安全的云连接和Wi-Fi。每个服务选项为期一年,共11年至2032年。
这样的大单会使得世纪电信更加稳定,在新5G技术的支持下拓展更高的网络服务和更好的安全性。但仍然保持谨慎态度来看待即将在2月13日发布的季报,不过在欧洲各个项目的进展中仍然偏向利好一侧,选择持有观察态度。 蔚来汽车经过昨日余波不减,开盘大幅度下跌,看来10亿变1.5亿差别还是很大的,最高跌幅近9%。但盘中不断小幅度回暖,冲破跌幅变绿上涨,最终收$4.37或上涨1.85%。成交量为9934万股,换手率为14.72%, 日振幅11.42%。
虽然开盘大幅度下跌,但最终上涨的原因应该在于大型传统汽车考虑入资蔚来,变相的提高了蔚来的生存能力。
据消息称吉利、上汽和广汽都在和蔚来谈论入资的相关事宜。虽然之前还有长城,但长城主要想控股蔚来,最终退出竞争。
蔚来汽车和传统汽车行业有着互补的作用,供应链、资金和资源是蔚来的当下最需要的。而蔚来的技术和研发方面也是传统车企需要进攻新能源领域的有力武器。
所以当下来看,市场对待蔚来依然是乐观态度,市场预计2020年蔚来亏损预计为12亿美金,而收入为17亿美金,这不就是有机会翻盘? 黄金这两天还算稳定,当然今天大盘全部稳定上涨,但黄金持平,没有下跌的迹象。正常情况下的话黄金涨股市就要掉,但双向都在维持平衡当中那么就是投资者感觉市场可能不安全转而寻求黄金的中和。
目前来看大盘相对较高,虽然创新高持续上涨,但是黄金最近的均价也在缓慢上涨,投资的比重可能已经缓慢转移比重至黄金

个人感觉黄金目前应该在此价位不会有多过的下调空间了,对于大盘牛至何时大家都在等待和准备中。 期权的操作最近感觉短线利润最大,但风险颇高。仍然学习当中,需要点时间来精炼自己。 大家对于周期权交易有什么经验可以传授交流下哦? 明天是下周度假之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了,减仓清仓则是明天重要决定。


北美小股民/Elmo


y
yg2019
楼主要是想买期权的话可以试试用debit spread 降低成本
雨落烟尘

楼主要是想买期权的话可以试试用debit spread 降低成本

谢谢您的建议,这是一个很好的方法,不过个人还不太熟悉期权的很多操作,一定会好好研究下这个操作技巧的。希望有机会能和您交流一下,大家共同进步,互相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