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趣闻】纽约“年代秀”,时间见证成长

s
somin2
楼主 (北美微论坛)
【纽约趣闻】纽约“年代秀”,时间见证成长


10年前的你什么样?拿出照片来对比看看,是不是瞬间会召唤许多回忆。但是抛开个人来说,一座城市的10年,会有什么惊人的变化呢?就说纽约市,与10年前的它已经大不相同了。

比如说现在的曼哈顿,已经被哈德逊园区大型项目(Hudson Yards megaproject)、中城亿万富翁街(Billionaires’Row)上的一座座高耸又细长的摩天大楼,以及重新焕发活力的曼哈顿下城附近,拔地而起的世贸中心一号大楼(One World Trade Center),勾勒出了新的轮廓。

但是曼哈顿可不是纽约在过去10年里发生巨变的唯一区域,许多曾经布满了中低层建筑的区域,现在也迎来了大范围的高层建筑,比如说著名的长岛市。不只是高楼,很多酝酿已久的项目10年后也终于有了成果,比如说现在巴克莱中心所在的区域,并且新的项目也如雨后春笋般不断涌现。除了新的项目以外,也有许多年代已久的建筑渐渐从人们的视线里消失。

想要更加直观地了解纽约到底有了什么变化吗?现在我们就可以通过纽约摄影师马克斯·图希(Max Touhey)拍摄的前后对比照片来看看纽约10年巨变。


长岛市(Long Island City)是美国发展最快的社区,这一点从10年前到现在的对比中就可以看出来(10年前的长岛市只有Citi Group一幢摩天大楼)。受2001年34街区重新规划的影响,皇后区出现了几座新高楼。当时,纽约市长迈克尔·布隆伯格(Michael Bloomberg)领导的Z*F预计,这一举措将刺激长岛市新增300套新公寓。实际上,它掀起了一波新开发的浪潮,到2013年,已经建造了大约3000套公寓。据市艺术协会(Municipal Arts Society)分析来看,到2018年,长岛市的公寓数量在之前的基础上又新增了5000套。


位于布鲁克林威廉斯堡海滨,面积达11英亩的巨型项目,将彻底重塑有138年历史的达美乐糖厂(Domino Sugar Refinery)原有的面貌。达美乐糖厂原是布鲁克林北部天际线的重要组成部分。在2010年社区重新规划后,开发商Two Trees在2012年买下了这块地,并将其改造成一个有公寓和办公楼的混合用途建筑群。这个项目仍在建设过程中,但达美乐工厂标志性的黄颜色标识已被拆除,部分历史遗址也已消失在人们的视线中。


在纽约的这些区域当中,或许史坦顿岛圣乔治海滨算是比较特别的——因为它在过去的10年里基本没有什么变化。在2012年的时候,纽约准备在史坦顿岛海滨建设一个海滨游戏开发项目——纽约之轮(New York Wheel)。该项目原定于2015年开业,与帝国奥莱(Empire Outlets)购物中心比邻,成为一个大型的旅游景点。但直到2019年,商场已经开业,但摩天轮项目却没能顺利建成,只在海滨区域留下了一大片停车场。


从2012年到2019年,中城区和Queensboro大桥也变了不少。康奈尔大学理工学院在罗斯福岛的新校区也为岛屿增色了不少。再往南,世贸中心的重新开发也成为了纽约的几大重要变化之一。另外,2017年开始运行的纽约渡轮(NYC Ferry)也在交通方式上为纽约市民提供了更加多样的出行选择。


2012年,曼哈顿中城包括克莱斯勒大厦(Chrysler Building)在内只有屈指可数的几座摩天大楼高耸入云。 但到2019年,已经有十几座新的摩天高楼加入了纽约天际线建筑群,其中包括范德比尔特一号( One Vanderbilt)、公园大道432号(432 Park Avenue)和中央公园壹号(Central Park Tower)。中央公园壹号Central Park Tower后者是纽约市最高的住宅楼,高达1550英尺。


2012年,布鲁克林的巴克莱中心(Barclays Center)仍在建设中,这是这个巨型项目的第一个项目,之前名为“大西洋院”(Atlantic Yards)。七年后,这座体育场成为了一个举办音乐会和体育活动的热门场所,与此同时,开发中的其他几座建筑也加入了进来,它们现在被称为太平洋公园(Pacific Park)。2016年,围绕着这个竞技场出现了模块式租赁,很快其他租赁和产权公寓大楼也追随而至。整个项目将在未来十年完成。



2011年的哈德逊园区与2018年之间的差异是所有人都无法忽视的。2011年的时候,哈德逊园区整体还没有动工,而到2018年时,大部分工程已经完工,从视觉上带来了巨大的冲击力。在这个过程中,位于曼哈顿最西侧的火车站从一片杂乱的轨道变成了如今的摩天大楼建筑群的。除了哈德逊园区外,还有许多新的建筑,包括横跨第十大道的曼哈顿西部巨型项目(Manhattan West)也在基地周围拔地而起。

了解购买方式及流程
专业律师团队协助完成讲解合同+过户服务,
可以个人或公司名义购买,包括成立公司服务
可帮助对接国际贷款
知名地产媒体 Curbed 报道
100%成功率,最多可贷房价70%
买家无需支付佣金,纽约佣金均为卖方支付
欢迎微信咨询 NYstudents-Service

USWOO Realty NYC  · 美窝房产纽约分公司
------海外精英的买房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