纹身流程及相关英文介绍 | 写给每个想要纹身的你

微论坛坛主
楼主 (北美微论坛)

作者:阿琛仔Agoma


纹身是我们越来越常聊到的话题啦,不管是想留下特殊纪念,为了遮盖疤痕,还是纯粹觉得好看,每个想尝试纹身的你,都应该事先做好功课——其中最基本的就是:

了解纹身的流程
学会用纹身相关的英文跟纹身师沟通
    删除 Link 注释
我的部分纹身


作为一个纹身爱好者,阿琛今天就从这两个方面着手,带大家做一些纹身的入门了解~
纹身相关英文 纹身-tattoo
纹身别称-tat/ink/tac

I want to get a tattoo.
I want to get inked.
tac it on
    删除 Link 注释

图片来自于@Bangbangnyc,版权属于原作者


纹身师-tattooist/tattoo artist
好的纹身师就是艺术家,不仅设计出来的图案别致好看,而且纹身也不容易花(blowout)
纹身店-Tatto shop/studio/store
纹身机器-tattoo machine
    删除 Link 注释

图片来自于@dragonart.nyc ,版权属于原作者


针头-needle
好的纹身店的针头都一次性的,而且都会做好严格的消毒措施。
墨水-ink
其他英文会穿插在下面的纹身流程里。 纹身流程 一般纹身的流程包括:

预约咨询
沟通设计
正式纹身
后续保养
预约咨询 跟纹身师咨询设计、确定价格等是纹身的第一步,大家可以选择面谈,也可以发邮件沟通。个人觉得,纹身也不是一件小事,有条件的话还是当面沟通吧!
    删除 Link 注释

图片来自于@Bangbangnyc ,版权属于原作者


大部分的纹身店连咨询都需要事先预约,特别是名气大、手艺好的纹身师,也不排除一些可以当天咨询/纹的,要看纹身师的时间安排。
预约-appointment/inquiry
咨询-consultation

I want to make an appointment of a consultation.
I want to have a consultation with+某个纹身师
直接进店-walk-in
沟通设计 在咨询当天,你就可以和纹身师沟通设计,再根据你的需要确定价格。
    删除 Link 注释

图片来自于@dragonart.nyc ,版权属于原作者


设计-design
一般纹身师都会问你三个问题:

你想要纹什么图案-pattern
纹多大尺寸-size?
纹在什么位置-placement
图案/风格
在纹身前,最好在心里已经有“想要纹什么”的想法,这样纹身师才能了解你的需要,设计出最完美的图案;如果没有具体的图案也不要担心,平时可以多刷刷ins,把想要的风格感觉或者类似的照片展示给设计师,他们就会引导你一步步找到心仪的设计。
    删除 Link 注释

图片来自于@Bangbangnyc ,版权属于原作者


之后我专门会写一篇介绍纹身创意及风格的文章,给大家作参考~
尺寸
美国人喜欢用inch来形容尺寸,当然我们也可以用手比划大小,能让设计师明白就行~
位置

eg. It's going on top of my arm.
位置在纹身中也是蛮重要的,一定程度上决定了纹身的难易度、疼痛感等等。
    删除 Link 注释

图片来自于@karenbat ,版权属于原作者


一般来说,脂肪越多的地方越不疼,越常接触的皮肤越不疼,所以像手臂是大家比较常选的部位,而大臂内侧、大腿内侧等敏感的部分痛感会强烈一些,像肋骨、锁骨、手指等脂肪较少的地方就更“疼”了。
之前看过很多纹身师的采访,他们最不推荐的纹身部位是手指,不仅疼而且容易掉色,可以给大家做个参考~
    删除 Link 注释

图片来自于@Bangbangnyc ,版权属于原作者


确定好图案、大小、位置后,纹身师会做好估价;一般纹身师都是按小时收费(包括设计图案的时间),如果你觉得这个价格可以介绍,就可以支付定金(25%-50%),签订协议,预约正式纹身的时间啦。
这里简单提一下协议内容,每家纹身店不一样,但都包括了:

纹身当天必须带有效id
纹身前的注意事项
定金及违约金的相关条款等
正式纹身 如果是热门的纹身师,从咨询到正式纹身,要等待2-3个月甚至更久。期间你也可以发邮件给纹身师update你的纹身想法~
纹身前的注意事项包括:

纹身前一晚要好好休息
在纹身前要吃点东西(特别是几个小时的纹身)
前一天最好不要喝酒
纹身开始前,纹身师会将设计好的图案给你过目,如果有不满意的地方一定要大胆提出来!确定最终稿之后,就开始纹身啦!

先用剃刀将要纹身部位的汗毛刮掉,进行消毒。
纹身师会将纹身图案打印在专门的转印纸-transfer stencil paper上,再贴到纹身部位上。   删除 Link 注释

图片来自于@阿琛仔Agoma,版权属于原作者



撕下转印纸,皮肤上就留下了图案的轮廓,纹身师就会按照这个轮廓开始纹身啦。
    删除 Link 注释

图片来自于@阿琛仔Agoma,版权属于原作者


在纹身的过程中,纹身师会不断问“Are you ok?”来确定你的状态,如果你觉得痛感比较强烈的话,一定要跟纹身师说:

Could you slow down?
Can I have a rest?
每个人的接受度和痛感都不一样,所以一定要跟纹身师及时沟通,不要强忍着疼痛!纹身结束后,纹身师会在纹身处抹上专门的乳液,再贴上保护膜,大家就可以交完余款回家啦!
后续保养 纹身的后续保养-aftercare也非常重要,不仅关系到纹身的愈合-heal,也能让纹身的更加持久保色。负责人的纹身师一定会嘱咐你怎样保养纹身,包括了:
当天不要用沐浴乳洗纹身
勤擦身体乳
注意防晒
等等
阿琛之后也会写一系列纹身相关的文章,包括纹身的风格创意、纹身师推荐、后续保养等,所以在此就不具体展开啦,想知道的朋友们stay tuned!
阿琛碎碎念 纹身不是一拍脑门的决定,而是伴随自己一辈子的事,所以大家在纹身前一定要考虑清楚!首先你得是经济独立吧,好的纹身师价格并不低;其次得选个不容易后悔也不会过时的图案,比如情侣纹身、小猪佩奇神马的一定要慎重!最后呢,如果纹身会影响你的就业、生活、家庭和谐,那咱还是放弃吧...
    删除 Link 注释

图片来自于@dragonart.nyc ,版权属于原作者


如果有任何关于纹身的问题和疑惑,都可以留言告诉我!想看更多关于纹身的文章,也记得关注我之后的发文哟~感谢支持!


尊重原创版权!
作者:阿琛仔Agoma
链接:https://www.dealmoon.com/guide/933404
来源:北美省钱快报
著作权归作者和北美省钱快报,转载请联系北美省钱快报获得授权。

只有5厘米的屌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匿名

这么厉害 可以纹在 屌 上吗?我屌只有3厘米 不知道有没有难度

涂黑就可以
匿名
花臂飘过...

第一次纹身就上了花臂,疼的抠脚
J
JARED27
LA有没有推荐的纹身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