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不要回国接手家族生意

匿名
楼主 (北美微论坛)
小孩刚岀生,说实话没小孩前跟本不会打算,现在要认真考虑了,背景是这样的:
几年前我和家里闹翻了只身来美国和老公结婚,什么仪式都没有,就简单领证公婆送一些金器这样。当时就是很喜欢我老公,没有多想有点任性。来到我们俩很努力工作储钱,和公婆住一起,总想着时机到了就换大一点的房子。今年意外怀孕了,和家人沟通下决定回去生小孩,家人算看开了关系恢复了很多,对我也非常照顾,也跟我说这几年生意原来做得挺好的,希望一家人能协力把生意做好,如果我想就回来帮忙吧,可以早上去店里,下午就顾小孩。我还有一哥一妹,父母都想把他们都搞到外国,我想这也是他们看开了的原因,毕竟我现正也有外国身分了,他们不用担心我。我老公其实也很喜欢国内,他目前在考一个机械工程类的证,还有一年多才谂完,到时候要回国也能找到好工作,而我还要明年才入籍,就算回去也还要起码2年。现在回到美国,本来的工作也不太想做了因为要顾好小孩,公婆却有点意见,希望我不要辞职,老公在上学,他们也快退休,不想家里的经济一下没有吧。但他们年纪大也顾不好小孩,一哭就交给我,我去上班也不安心啊。愈想我就愈想回国,起码有家人撑腰,生活一定会比现在好,问题就在于公婆他们的房子退休后就要老公全部接手,到时候我怕他想把我们的存款都放到这房子上,房子没我名子是婚前他们买的,那我们想再买新的就没头款了。不是我计较,但他们也没说过要加我进去表达下诚意,毕竟我当初都不顾一切过来了。加上有回国的意欲就更需要资金,回去也要想住的地方啊。这样一想就觉得我家人真的很不计较,我妈甚至问要不要跟我回来半年顾小孩,让我安心去工作,她本来也很忙的。还要我注意好身体,怕我累没休息开车会岀事,叫我别工作了回家养我和小孩。相比下我婆家资源就很缺乏了,我知道这样不能比,但为了小孩的以后,是不是回国发展比较好?起码不用委屈他,但长大再回美国谂大学会不会难融入?
匿名
不知道你家重男轻女不?
呗心
我觉得你跟你老公商量好就行了,你们可以一起回国,你肯定会轻松很多,你回去接手生意就不缺钱,但是不用寄到美国补贴公婆,除非你们困难的时候他们有援助。

公婆自己的房贷应该自己还。

教育问题可以考虑初中过来,国内小学学的基础知识还是不错的。
A
Aria666
娘家如果不作妖,那一般都是比婆家好,楼主和老公商量着来吧,到底回国好还是美国好都是论坛的月经贴了,每个人心态不一样,反正别回国了又想着美国的好就行了
S
SillyKoala
本帖最后由 SillyKoala 于 2020-1-12 05:43 编辑

老公还有一年才拿到证,让他拿好证再回去吧。公婆的房子就让他两人住,没有你的名字回国更洒脱。
M
MM_DC
您们自己的积蓄 就和老公明说就好啦 不要用来给公婆还贷
K
KellyCCC2016
你父母重男轻女么?你老公是独生子女么?如果你是独生女的话我100%支持你回国的,但事实不是。如果你老公是独生的话那我建议你继续留美,就算你把钱拿来还贷款,公婆到最后还是会把房子还给你们夫妻两,不过虽说如此,你也要开口让加你名字进去,不然千万别帮忙还贷。
j
johnason91
blesssssssss
w
wpan
太复杂了,只能bless
匿名
想知道是什麼家族生意?條件那麼好的話你哥哥妹妹来美國也不是大問題!
匿名
很多人回国之后又想回来,你倒不如回去试看看,不喜欢在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