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美国】绿卡持有人逾期返美签证如何办理?

A
AAALEGALINC
楼主 (北美微论坛)
本帖最后由 AAALEGALINC 于 2019-12-18 17:09 编辑

绿卡或临时绿卡持有人在美国境外超过一年或返美入境许可过期的,需要一份新的移民签证来进入美国并恢复绿卡身份。美国移民法对绿卡持有人因不可控原因不能及时返美的,可发给名为回归居民特殊移民签证(returning resident special immigrant visa)。假如你是一名绿卡持有人,在一年内(若已有返美入境许可即Re-entry Permit的情况下,则宽限期为两年)无法回到美国的话可向最近的美国使、领馆申请回归居民移民签(Returning Resident (SB-1) immigrant visa)。 如回归居民移民签被通过,你需要前往使领馆面试。申请人需要接受体检并支付相应的移民签费用及体检费。
例外情况 美军人及美Z*F海外民事雇员的配偶和子女,即便绿卡过期也可持卡入境美国。 因此,只要符合以下条件则无需申请回归居民移民签:
1.未放弃绿卡 2.具有美国军人、美国Z*F海外民事雇员身份的配偶或子女正返回美国。
第一阶段 确立申请人是否符合回归居民的身份
依据移民法,若要符合回归居民的身份,需向领馆官员证明如下情况: 1 离开美国时申请人身份为绿卡持有人; 2 离开美国时有返美的打算且直至申请时扔有该打算; 3因为不受你所控原因或不因你的责任而起之事由等不可抗力而导致海外逗留时长超期,但正从海外临时旅途中返程。

第二阶段 移民签申请及所需文件
申请回归居民移民签(Returning Resident (SB-1) immigrant visa)。若可能话,最好提前三个月联系最近的美国使、领馆以便留足充裕的时间。作为签证申请流程的一部分,需要在美国使领馆进行面试。
所需文件 申请回归居民移民签(SB-1)时,你应向所在的美国使领馆提供如下表格与文件: 1 用于判断回归居民身份状态的DS-117表 2 绿卡,即I-551表 3 如可能的话,请提供回美证及其他可重返美国的许可证明文件 此外,你必须提交以下支持证据: 1 可显示离开美国日期的文件,如机票或护照的出入境签章等; 2 你与美国的关联性文件或能证明你有意返回美国的证据,如税表,资产、家庭及社交等方面关联到美国的证明; 3 因不受你控制原因而逾期滞留海外的证据,如因无行为能力状况发生而接受医疗或受美国公司劳务派遣等。 领馆官员会审查你的申请及证据来判断你是否符合回归居民移民签的条件。此外,则你还须符合其他相关方面的条件以获得SB-1移民签。
所需费用: DS-117表需$180申请费, 此外,如果你的SB-1申请被批准,应予缴付基于移民签流程的以下费用: 1 DS-260申请流程费 2 体检及疫苗费
美国使领馆将提供进行回归移民签流程的细则,具体细则或因使领馆所在地而有所不同,概括如下: 面试前:关于体检的规定,包括需要接种疫苗的列表。 关于面试的规定,包含以下需要准备的文件: 1 DS-260表 2 护照原件 3 两张符合美国护照照片要求的照片 4 使领馆要求所带文件的列表

申请未通过怎么办?
若审核后领馆官员认为你已放弃在美国居住而不符合申请条件的话,重新申请非移民签证是否能通过就取决于你是否已在海外定居了。如果你不能提交与海外定居关联性很强且令人信服的证据,那么你可能不得不以原来的移民途径在相同的类别和相同的基础下申请移民签。 作为永久居民,尤其是因为庇护、难民迁移而获得绿卡的持有人,当你离开美国做短期海外旅行并希望旅行结束时正常返回美国的话,你应该特别注意移民局的那些重要信息,包括回美证等。
想要获得更多信息,请关注AAA LEGAL 法保网 公众号:

声明:本文章版權歸AAA LEGAL, INC.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使用,如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AAA LEGAL, INC 保留追究侵权者法律责任的权利。本文旨在為所涉及的主題事宜提供參考信息,本平台對於本文章的分享不能被理解為是在提供法律、會計、或其他專業意見。若需要法律意見或其他專業幫助,請咨詢有相關資質的專業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