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点军校学员公开做出“白人至上”手势,校方介入调查

美国艾克留学
楼主 (北美微论坛)
本帖最后由 美国艾克留学 于 2019-12-17 18:34 编辑

美国当地时间12月14日,在纽约费城林肯金融体育场举办了第120届陆军-海军足球比赛,而在赛前表演中,美国西点军校学员和美国海军学院学员却因为在镜头中被看到使用含有“白人至上”意义的“OK”手势而招致批评。12月15日,两所学校的官员均声明,正在调查涉事学生做出该手势的动机。

据《华尔街时报》报道,看台上的涉事学员在娱乐体育节目电视网(ESPN)主持人里斯·戴维斯(Reece Davis)直播该赛事时,先后在主持人身后亮出了该手势,从而被镜头拍下。


一名学员先将手伸到镜头中并做出该手势(图中手戴黑手套)。

另一名学员随后也跟着在镜头前做出该手势。


对此,西点军校和海军学院官员均表示,校方已经介入调查。

“我们正在调查之中”,西点军校发言人丶陆军中校克里斯·奥法特(Chris Ophardt)表示,“我们不知道他们为什么做这个手势。”

安纳波利斯海军学院发言人丶指挥官阿兰娜·加拉什(Alana Garas)也表示,“我们了解这件事,我们会进行调查。”

这个酷似“OK”的手势,在9月份刚刚被添加到反诽谤联盟(Anti-Defamation League,总部设在美国的国际性非Z*F组织)线上数据库中,被认为是“白人至上”主义者和极右翼分子使用的“仇恨符号”。

据美国《福布斯》杂志报道,4chan网站(著名匿名英语贴图论坛)用户是最早将这个酷似“OK”的手势描述为白**力(white power)的象征的,因为该手势中三根伸直的手指和两根画圈的手指分别与字母“w”和“p”相似。该“OK”手势一度被4Chan用户用作刺激左倾活动家的表情包。


其实,“OK”的手势原本并不带有“白人至上”意味,其本来是玩一种无害的名为“画圈游戏(Circle Game)”时会使用到的手势。在“圆圈游戏”中,一方会在腰下比划出“OK”的手势,另一方如果向下看的话,就会被做手势的一方击打肩膀。




而反诽谤联盟将该手势添加到他们的“仇恨符号”官方列表的原因在于,该组织发现,“白人至上”主义者们正在愈发频繁地使用该手势。


美国俄勒冈州波特兰游行中,极右翼团体“骄傲男孩(Proud Boys)”成员作出“OK”手势  


新西兰基督城枪机案的凶手在法庭受审时也亮出过该手势。


“他们希望制造仇恨,而当真正相信该手势有如此极端含义的人士使用这一手势时,你就必须严肃对待。”反诽谤联盟助理发展主任杰西卡·斯托茨曼(Jessica Stolzman)对《福布斯》表示。

不过,反诽谤联盟也并不希望人们对这一曾经无害丶如今却被列入“黑名单”的手势的使用总是过度解读。

“我们期待人们在做出评判之前就事论事地考虑当事人的处境,”斯托茨曼说,“这是个复杂的话题,也是个阴暗的话题。我们并没有忽视这些符号对那些受影响的社群情感上的冲击,但是我们仍然需要对具体事件了解得更加透彻。”

艾克环球教育机构的老师在这里提醒大家,如果看到有人用这种恶意的手势针对自己的情况出现,情况紧急时请及时报警,不管在任何地方,都一定以安全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