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可以买liquefaction zone 的房子吗?

j
jianaizi
楼主 (北美微论坛)
最近看了个房,附近有个水库,如果地震,房子会被淹了吗?还有房子也是liquefaction zone , 请问可以买吗?(在南加)
匿名
可以啊,不怕被淹,就行,基本买不着flood insurance.
K
Karen梅子
liquefaction zone跟水淹其實沒啥關係(水淹的叫flood zone),應該說是有可能更嚴重。liquefaction是指土壤裡的水份比例太高,導致泥土結構鬆散,如果地基沒打好,強烈地震或長年的小地震就會破壞地基的支撐能力,房子會坍塌。較新的房子地基應該比較符合防震標準,舊的房子就不一定了,除非前任的業主已經加固地基。但這地底下的事情誰也說不清,除非每隔一段時間請人檢查,但這也是一筆不少的費用,就更不用說要修地基的錢了。
晓晓轩

liquefaction zone跟水淹其實沒啥關係(水淹的叫flood zone),應該說是有可能更嚴重。liquefaction是指土 ...

有种你是我同行的感觉
晓晓轩
实在喜欢的话可以找engineering company evaluate一下,至少比盲目的买强
j
jianaizi
谢谢各位的回复,可是为什么这里很多人都说洛杉矶很多地方都是这样的,(好像是罗兰岗都是liquefaction zone)?
K
Karen梅子

有种你是我同行的感觉

我是civil的,難道你也是?
晓晓轩

我是civil的,難道你也是?

我是geotech,哈哈
K
Karen梅子

我是geotech,哈哈哈

哦哦,我只是當時選了一課跟地震有關的學科,所以才知道你應該更專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