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交通】终于等到手机支付了

月亮入睡之时
楼主 (北美微论坛)
在今年5月底的时候,大都会运输署(MTA)推出了一项名为OMNY的新“点击支付”(tap-to-pay)系统的试点项目,该系统最终将取代刷地铁卡乘坐地铁的“老旧”方式。这项收费技术将分阶段推出,争取在2023年全面淘汰现有的地铁卡。有了OMNY,乘客们不用再排长队充值地铁卡,只需要轻触手机电子钱包就可支付地铁票。



那么OMNY是怎么来的呢?它其实是One Metro New York的缩写,旨在为公众带来全方位服务的概念。 大都会运输署(MTA)主席Pat Foye表示OMNY的出现是为了大大节省纽约人最宝贵的时间。 据纽约大都会运输署(MTA)的数据,OMNY自推出7个月以来,已使用400多万次,使用者包括纽约市民以及外来游客。该系统最初在行驶于曼哈顿和布鲁克林的4、5、6条地铁线上的16个地铁站投入使用,乘客们现在也可在斯坦顿岛上的所有公交车上使用这项新技术。



到2019年底,MTA将把手机支付技术投放到48个新的地铁站点,本周,MTA在第34街-宾夕法尼亚车站的交通枢纽投放了了96个OMNY读取器,这些站点服务于A、C、E和1,2,3号地铁线路。即将开通的地铁站还包括Whitehall Street和曼哈顿的South Ferry。布鲁克林Bay Ridge 86街;皇后区的苏特芬林荫大道(Sutphin Boulevard )-阿彻大道(Archer Avenue )-肯尼迪机场;还有史坦顿岛的圣乔治站(St. George)和汤普金斯维尔站(Tompkinsville)。新OMNY阅读器也将安装在51街到125街之间的4号线、5号线和6号线经过的地铁站。 该系统将在全价票、按次付费的基础上运行,直到2020年实现在所有公交车、地铁站以及斯坦顿岛上的火车线路上将这种新的支付技术投入使用。LIRR和Metro-North将于2021年初投入使用。



OMNY现在仅支持支付单次票价,但之后会开通周票、月票、学生票以及其他类型的地铁票。只要使用同一张信用卡,就可仍旧享受2个小时内免费的地铁转公交福利。 支持OMNY系统的应用程序可在IOS和安卓系统上使用,将会在2019年末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