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家后钢琴一定需要调音吗?

纽约钢琴调音师
楼主 (北美微论坛)
本帖最后由 纽约钢琴调音师 于 2022-1-7 07:35 编辑

钢琴保养问答:钢琴多久需要保养和调一次琴呀?搬家一定需要调音吗?

哈哈!我的回答:这是一个非常老的且有实际意义的话题,因人因琴因环境而定,通常是一年两次比较好。但有些朋友基于财政方面的考虑选择一年调一次,这也可以的。

超过一年以上都不调琴是不好的,这并不省钱。因为音跑的远了,反而要花比正常调音更多的费用才能把它调回来。(因为音跑的越多调音工作量也越大)

钢琴的音准是靠张力维持的,音跑的越多,张力变化越大,常常大幅度改变张力,不但会降低钢琴的声音品质,也会缩短钢琴的寿命。如同按时给爱车换机油一样,换机油花费并不大,但长时间不换机油所带来的麻烦多多。

刚搬过家是一定要调音的,搬运过程中的震动导致跑音是非常多的,如同长久没有调音一样会带来额外的工作量,致使您需要额外的支出。还有新琴是很容易跑音的,这是因为新的琴弦有个伸展stretch的过程,这个过程通常需要两年以上。

调音师对你钢琴的熟悉程度是最佳保养和节省费用的好办法,特别是长期的套餐服务计划颇为有效。纽约调音师yinan


纽约钢琴调音师
请和我联系!

https://g.co/kgs/fSPwJT
纽约钢琴调音师
本帖最后由 纽约钢琴调音师 于 2022-1-7 07:38 编辑

2022年开工了


纽约钢琴调音师
新的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