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国内转学美本,做到这些你也可以拥有

求真留学
楼主 (北美微论坛)
国内转学美本 求真教育每年都有很多学生咨询国内转学美本的问题,但是只有少数同学真正实现了这个华丽的转身,其中很大一部分同学都对国内转学美本的苛刻要求望而却步。通过这篇案例,求真教育想跟大家聊聊哪些同学具备国内转学美本的条件,并且前期需要做些什么准备。 图源:Unsplash
时间规划 一般学生会选择在读完陆本大二,申请秋季转学美本,那么申请工作在大一的暑假就应该开始进行,包括准备标化成绩、选择学校、了解学校的录取要求、文书规划等等。很多同学刚上大学的时候并没有转学的打算,上了大二以后才开始咨询,这样的转学成功率是很低的,一方面可能受到大一成绩不理想的影响,另一方面也没有充足的时间准备标化考试。所以想要国内转学美本的同学,提前规划是非常必要的。 申请准备 美国大学最看重转学生的GPA情况,国际转学生低于3.0几乎不可能进入排名靠前的学校。并且在国内本科读的学分能转入美国大学的条件比较苛刻,如果学分低于一定数量,还需要学生提交SAT/ACT的成绩。再加上语言成绩的硬性要求,综合起来看,转学的条件可以说是非常严格了。所以说如果没有充足的时间来准备,并且提前做好转学的规划,是无法达到转学要求的。 求真案例 下面几个求真教育的转学案例可以给同学们作为参考。 【案例1】 申请人:F同学 GPA:3.3+ TOEFL:108 SAT:1400+ 申请专业:金融 录取院校:纽约大学 F同学在国内某985大二在读,有丰富的课外活动和获奖经历。F同学申请的是春季转学,所以选择面相对秋季来说要窄很多,但是凭借出色的托福/SAT成绩,和文书老师精心打造的申请文书,最终拿到了纽约大学的录取。 【案例2】 申请人:H同学 GPA:4.1+/5.0 TOEFL:89 申请专业:会计 录取院校:俄亥俄州立大学 H同学修够了30个美国大学认可的学分,所以不需要提交额外的SAT/ACT成绩。会计专业在美国大学里很多归于商学院名下,所以申请难度是可想而知的。H同学的优势在于国内本科课程和美国大学课程的相似度极高,并且专业课的成绩比较理想,所以得到了俄亥俄州立大学投来的橄榄枝。 【案例3】 申请人:W同学 GPA:91/100 TOEFL:91 ACT:29(Superscore 30) 申请专业:经济 录取院校:乔治华盛顿大学 W同学就读于国内一所普通的一本大学,由于不满意当前就读的学校和授课的风格,选择转读美国本科。W同学在托福和ACT考试中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并且申请老师根据学校SAT/ACT的拼分政策,为他精心选择了可以拼分的学校进行申请,最终得到了乔治华盛顿大学的青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