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去吃好吃的吧

高薪兼职诚聘
楼主 (北美微论坛)
我喜欢吃烤肉,吃甜品,吃火锅,喜欢吃辣,刚来科罗拉多没多久,希望可以认识不一样的朋友和小伙伴。
分享豆瓣一则《活着》的读后感:
本来以为是一本哲学理论书,翻开来看才知道是一本小说,等到最后读完才发现,这真的是一本对人活着的意义及人对苦难承受能力做出探讨的哲学书。usbanyou

就像一篇书评所说,《活着》真的是一本不见生死读不懂的书。

文章刚读完的时候感觉像亲身经历了那个时代,像跟着福贵一起回顾了他的一生,心里还在想一个人怎么可能那么惨,只剩下孤身一人形影相吊还要活着,举世无依无靠,跟自己有关的人都死了而自己还在活着。没有一丝希望,也不见一丝绝望,忍不住想问他:福贵啊,你真的甘心吗?你是怎样撑过来的?你现在活着,还有什么意义吗?

余华说:人是为活着本身而活着的,而不是为活着之外的任何事物所活着。

可以说,福贵,或是作者,在讲述故事时没带丝毫感情,只有一位老人像给孩子唠嗑一般讲述自己的人生。冷酷至极,而又使人感受至深。就像作者在自序中提到,"生活和幸存之间轻微的分界在于方向的不同,对《活着》而言,生活是一个人对自己经历的感受,而幸存往往是旁观者对别人经历的看法”。虽然对于我们而言,福贵是不幸的,可对他自己而言,也许谈不上幸运,但一定会有对生活的麻木和由此诞生的顽强。


活着,就是为了活着,而不是为活着之外的任何事情。高考完一段时间思考自己应该选择什么专业,有时坐在车上,看见人来人往,觉得一个人何必要做出那么多,绝大多数人都不会被铭记,而那少部分就算被铭记千秋万载对自己又有何意义?郝景芳在《去远方》中也提到,“我坐着,面对着白纸,总会想,这么认真地写和不认真地写,最后有区别吗?人总归是要死的。说了一千句话和说了一句话是一样的,完成没完成也是一样的,就好比这车厢,我们最终所有人都要到站,不管你在这车里大喊大叫还是安静坐着,最后都一起下车,根本不因为你喊叫就有什么不同。写不写终点都一样。”

是啊,我们这么认真的活着,到底是什么意义?

余华说:活着就是为了活着,意义就是活着。

我们常常惊叹于诸如蚂蚁等小动物的生命力,也许会想它们这么努力地想要活下去到底是为了什么?生态平衡是为了什么?世间万物活着是为了什么?如果地球像火星一样寂寥无人又会对整个太阳系银河系甚至宇宙产生怎样的影响?这些都无从知晓。只知道地球上产生了生命,我们与其他生命共同生存着,碰巧有了高等智慧,于是产生了社会与国家,产生了责任与担当,产生了闲情雅致欣赏世界,偶尔发发牢骚,或是闲来无事思考人为什么活着,仅此而已。

生命,生存,本来就没有太多理由。活着就是我们与生俱来的本能,不知为何。

《活着》的巧妙之处在于福贵到最后只是仄然一身,没有任何人的牵挂与牵绊,仍然与一头同名的牛一同活着,可见,活着并非为了别人,更非为了社会,而是为了顺从并满足自己的内心,是为了自己的生活,是为了活着。

所以啊,当我们不想走的时候,不妨就一直走下去。如果选择了自己的方向,便不会迷路。有人曾问:“这个世界对我到底是深情的,还是无情的?”有人回答说:“世界并不认识你,它是无意的。”谋事在人,成事在天,活着的意义,还需要自己找寻。

就像《去远方》最后也说到,“能走到哪就走到哪吧。走到哪儿,哪儿就是远方。这是我的理解,我不知道对不对,但我已经永远无法求证。”

向前走吧。活着的意义到底是什么,这个问题没有答案,也不需要答案。
高薪兼职诚聘
早上天气很不错哦
高薪兼职诚聘
今天的天气很不错哦(´-ω-`)
高薪兼职诚聘
一起出发吧
高薪兼职诚聘
带上我的乌龟出门去了
高薪兼职诚聘
乌龟叫什么名字好呢?
高薪兼职诚聘
你今天充分利用你的时间了吗?
高薪兼职诚聘
或许可以考虑做一下兼职之类的。
丽芙袭地球
乌龟是叫千岁吗
高薪兼职诚聘

乌龟是叫千岁吗

不是,叫啊慢
丽芙袭地球

不是,叫啊慢

好的吧凑字数